〈定宇Talk Show〉阿嬤的話 / 王定宇

1/12/2010 11:0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不曉得有沒有讀者和我一樣喜歡蕭煌奇唱的「阿嬤的話」這首歌,每當夜晚的時候,一個人靜靜聽著這首歌,心情就會覺得溫柔而堅定。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小時候,阿嬷是最厚實的依靠,總是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穿暖;長大出外打拼工作,阿嬤成了故鄉的象徵,是一種關心的情感,也是一種土地的呼喚。從事政治工作十多年,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份最真實的情感,要時時謹記對鄉親的承諾,只因為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呵護母親台灣這片土地。

上週二立法院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條文》,明令禁止美國牛絞肉及內臟進口;緊接著上週四公投審議委員會也初審通過消基會提出的美牛公投,即將在二月底展開第二階段連署。這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個小小的勝利,證實民意可以影響政策,馬騜不應獨斷獨行,犧牲台灣人民的安全與利益。

很可惜的,關於H1N1疫苗的議題,衛生署仍傻傻搞不清楚狀況,因應流感施打疫苗當然重要,但無法保障疫苗的安全性、為國人的健康把關,即使最後開放民眾可以自選疫苗施打,仍為馬政府的施政無能再添一筆記錄。

政府有責任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是最基本的要求。美國牛肉所帶來的狂牛症風險、H1N1疫苗所危及的生命安全,這都是政府施政的警訊,人民的要求很簡單—如果政府不能保護台灣、如果政府不能保障台灣人民,這樣的政府應該受到人民最嚴厲的譴責,馬騜不知道有知影沒有?

部落格《好友和王定宇的家》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wngdngy

噗浪《台南定宇》http://www.plurk.com/dingyu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