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黨費自繳‧基層當自強 / 陳政聞

1/12/2010 11:1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週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未來黨費要以直接匯入專戶或到便利商店兩種方式繳交,對地方黨部的經營實在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黨中央針對法務部去年9月1日公布實施的新版賄選標準有了回應、以具體行動來杜絕賄選;憂的是未來黨費的收取轉型成自主繳費,將大幅減少地方黨部的經費來源。

相對於其他縣市的黨部來說,高雄市黨員不算少,過去約有7萬人,每年實際繳黨費的有3萬人,每人新台幣300元,1年有近千萬的收入,相關活動與人事、水電等開支均依靠黨費收入運作,勉強可以維持平衡;但對於黨員人數較少的其他縣市來說,過去光靠黨費已經入不敷出,更遑論未來採行自主繳黨費之後,財務將更形見絀,直接衝擊到的將是日常黨務的推動,應儘早思考因應的方式。

所幸高雄市黨部的房子是自有的財產,目前我們正在評估將部分空間出租給超商經營使用,有網友還建議我們開一家DPP合作社,未來也可以出黨版open將,應該會大受歡迎,不然也可以串連各縣市黨部開旅行社來行銷台灣,尚未定案之前,歡迎大家多給我們一些意見,當然,如果您本身是黨員,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按時繳黨費,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民進黨各縣市地方黨部,給基層的黨工最堅定的鼓勵!!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http://www.plurk.com/dppkh12

部落格:《DPP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Blog》http://www.wretch.cc/blog/dppkh36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