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一句復辦說,縣長遠見高低立見! / 陳泰源

11/24/2009 11:2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過去宜蘭縣最令人感到驕傲的活動就是「童玩節」,但四年前政權移轉到了國民黨呂國華手上,童玩節即刻慘遭「停辦」的命運;如今,呂縣長竟然說要「復辦」,試問誰會相信?……

呂國華擔任縣長沒多久童玩節就停辦,將近四年以來,我們也未曾聽呂縣長吭過半句話;如今,選戰距今剩下不到半個月,才熊熊突然冒出一句「復辦」說,難道呂縣長是把我們這一群幾乎是年年有選舉經驗的台灣人、宜蘭人都當成了傻瓜嗎?

其實,不論是游錫堃還是劉守成等兩位前縣長,在「縣府」舉辦童玩節活動本身確實就是虧錢的,但這都只是「小虧」;而舉辦童玩節導致其他相關的周邊經濟效益, 例如觀光旅遊、住宿、甚至是城市行銷等等這些因素,對「在地宜蘭人」而言則是「大賺」;這才是縣府舉辦童玩節的真正主要原因!

過去,呂縣長竟然會因為童玩節本身注定會小虧,而忽略其象徵性意義與周邊經濟效益進而選擇停辦,斬斷了行銷宜蘭縣的最大命脈;如今,呂縣長選舉選到後來為求 連任,竟然不惜一切就算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都願意,這擺明就是為了選舉而騙票!因此,從這兩個角度來看,就可以得知這個藍綠皆執政過的宜蘭縣,作為一個縣長 的遠見與短視,高低立見。

(作者為網路節目《黨員大聲公》、《阿源美食》主持人)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