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系列〉319槍擊案:刺殺陳水扁!還是刺殺呂秀蓮?

11/23/2009 01:2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319槍擊案監察院胡扯了些什麼、「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又講了些什麼?!

‧陳義雄有沒有槍擊阿扁總統?他又是怎麼死的?死前有沒有留下遺書?特偵組特別喜歡辦偽證及湮滅證據罪,到底誰在說謊,刑事局、台南地檢署還是家屬,阿扁總統比誰都想知道真相!

‧吳豐山監察委員特別想瞭解,為什麼陳義雄溺斃時乘坐的竹筏有魚簍而且裡面還有魚?這跟陳義雄的死到底有何關連?特偵組一定要好好回答這個問題!

‧319的第一槍真的是瞄準呂副總統嗎?連刑事局和李昌鈺博士都不敢肯定回答這個問題,請問監察院諸位「神探」是如何得到這樣的結論?

‧319真的是「一槍兩彈」,還是有「很多槍,很多彈」,只是被刑事局和台南地檢署所吃案?

‧319子彈打到阿扁總統的肚子上,但吳豐山委員堅持要問,為什麼西裝褲沒有彈孔,內褲沒有血跡。吳豐山委員喜歡把西裝褲當胸罩用,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嗜好!

《蓬萊島雜誌.net週報》特別將監察院調查報告的四大疑點整理出來,並依據刑事警察局於94年8月1日所公布的「319槍擊案專案報告」一一進行反駁,讓所有的讀者自己做個判斷。

疑點一:

監察院調查報告:陳義雄死因不明,專案小組並未查獲陳義雄所留遺書,所謂「遺書」僅依家屬供述,未提及曾於319槍擊事件開槍。


★事實一:

《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

一、有關陳義雄死亡原因
第386頁,表6-12「陳義雄死亡原因」家屬供述摘要表

供述人姓名

與陳義雄關係

資料來源

「陳義雄死亡原因」家屬供述重點

備註

李淑江

妻子

9402171次筆錄

沒有其他意見,只希望他能平平靜靜的走。


陳冠州

長子

9402241次筆錄

應該是意外。


陳怜君

次女

9403041次筆錄

我以為是單純意外死亡。


李淑江

妻子

9403053次筆錄

我在看到遺書之後,我當時就認為他可能是因為總統、副總統槍擊案才去自殺,而當我兒子女兒們看過遺書之後他們也覺得他們爸爸可能是因為槍擊正、副總統這件事才去自殺的。


陳怡君

長女

9403051次筆錄

父親留有親手所寫遺書,才認定父親就是自殺的。


陳冠州

長子

9403053次筆錄

遺書的內容,我們都知道他是自殺的總統被槍擊的事件,是造成他自殺很重要的因素。


陳冠州

長子

9403054次筆錄

爸自殺就是因為總統、副總統被槍擊的事件。


陳建州

次子

9403053次筆錄

他自殺的原因可能跟警方在媒體公開黃衣禿頭男子有關係,所以才會寫遺書自殺。


陳怜君

次女

9403054次筆錄

930330日家庭會議當天,經媽媽轉述父親生前與媽媽談過的事情後,我們才知道父親是因為犯下槍擊案才自殺的。




二、有關陳義雄遺書
第401頁

93年3月30日由陳義雄妻子、兒女共五人,媳婦、女婿等外人均不能參加的家庭會議中,全家由母親口中獲悉「父親因涉嫌槍擊總統、副組統案,不要講出去。」…對於可以顯示陳義雄作案動機及死亡原因的遺書及桌曆亦都隱匿不宣,甚至銷毀,…


第390頁 表613「陳義雄遺書中有關涉案動機內容」家屬供述摘要表

供述人姓名

與陳義雄關係

資料來源

「陳義雄遺書中有關涉案動機內容」家屬供述摘重點

備註

李淑江

9403053次筆錄

(遺囑內容寫到)我們本來是個美好的家庭,自從那件事情之後,他覺得很鬱卒,而我又罵他啞巴他覺得很煩,而自從陳水扁當總統之後,整個社會的經濟變差,我們位於華平路的那棟房子變得賣不出去,讓我們沒辦法幫大兒子陳冠州還債,也沒辦法身邊留一點錢,因為鬱卒而想要先走一步。


陳怜君

次女

9403052次筆錄

遺囑內有寫到我父親覺得阿扁又執政了,整個大環境改變了,相當絕望,他想要努力也沒有辦法了,


陳怜君

次女

9403054次筆錄

我對社會大環境及經濟很失望,阿扁又再度執政,可是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了,我覺得鬱卒,你又罵我是啞巴,讓我心情更不好,我不是不講我都悶在心裡,所以我先走了。


陳怜君

次女

9403056次筆錄

(遺書)提到阿扁第二次執政以後社會經濟等大環境都不好相關內容。





疑點二:監察院調查報告:檢察官認定陳義雄行兇動機係不滿陳前總統,但經鑑定第一發射擊彈道係朝呂副總統的方向射擊,動機與行為有不合理之處。

★事實二:

《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

一、陳義雄行兇動機

第392~393頁
92年4月25日陳義雄在水萍塭公園「TVBS全民開講」節目發言內容:「『阿扁』說李登輝是『老番顛』,李登輝說『阿扁』是『豎仔』,現在『豎仔』和『老番顛』結作夥,變『溫龜』交『洞憨』,這個國家如果讓他們搞下去就一定沒番顛一定攏倒的,對不對?你們民進黨大家若要講一直要支持阿扁,等於說要寵這個孩子寵乎壞,對不對?阿若寵下去永遠台灣就不起。」

第393頁
此外,陳義雄對阿扁總統執政的不滿,進而槍擊總統激進的作法,於其平日與友人的交談中就可以感受到,他除了抱怨「社會治安不好、經濟不好」、「阿扁執政害我賠錢,股票崩盤」之外,更四處打聽詢問何處可以買到槍,以及表示「如果有人願意提供一整車的汽油,我就開去炸總統府,…」

二、彈道重建
第123頁

依據刑事警察局及李昌鈺博士現場重建指出,穿破擋風玻璃擊中呂副總統子彈之角度與擋風玻璃夾角約為42度(與車輛行進方向之夾角為38度),惟考量車輛行進速度及撞擊擋風玻璃後可能角度偏移,研判此發子彈之入射角與擋風玻璃夾角為65度至40度之間;擊中總統腹部之子彈,若暫不考慮總統當時身體左右轉動之因素,射角約為90度。...另根據「兩槍射擊間隔」(以0.65秒至1.3秒計)與「第一槍射擊角度」推論,該槍手與總統坐車垂直距離介於1.15至5.72公尺間。

(編者說明: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整份報告只認定第一槍擊中吉普車擋風玻璃後,擊中呂副總統的右膝,彈頭掉在呂副總統座位旁。第二槍子彈貫穿陳前總統夾克、襯衫、內衣後,擦傷總統腹部,再貫穿出內衣,最後停留在內衣與襯衫之間。從來不曾有第一槍及第二槍是瞄準哪一個特定目標的說法。甚至專案報告是以「吉普車彈道重建」及「總統腹部槍傷彈道重建」做為第一槍與第二槍彈道重建的章節標題。)








疑點三

監察院調查報告:檢方不起訴書認定扣案彈頭係由同一之槍管發射,與鑑定報告結論不同。


★事實三

《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第419頁

銅 彈頭(編者註:擊中副總統之彈頭)與鉛彈頭(編者註:擊中總統之彈頭)應係由同一之槍管射擊:由於銅彈頭及鉛彈頭底部表面均有平行、長條狀紋線,具有一致 性及相似性,顯示應是擊發過程中與土造槍管作用時所留下之紋痕。由於唐守義製造槍管均係由實心白鐵鋼條裁切後,再進行管車通及細部磨製,所以,每一枝完成 之槍管均有其個別與獨立性。因此,由不同槍管射擊出之子彈並無法在彈頭射出時形成相同之紋痕。據此,刑事警察局及李昌鈺博士委任鑑定團咸認係由「同一枝槍 管射擊此兩發子彈。」

◎疑點四:

監察院調查報告:陳前總統於319槍擊案時所著內褲及扣案西裝褲何以均無彈孔,亦未沾染血跡,仍有待深入調查。


★事實四

《刑事警察局319專案報告》第80、86~87頁

三、總統衣服血跡型態分析

1、總統內衣下方之血跡痕為暈染之型態,其邊緣較深色處之型態,與總統腹部傷口之外觀型態相似,且相對位置大致相當,研判該血跡型態係因腹部傷口出血按壓轉移所致。(圖2-90)

2、總統內衣、襯衫、夾克內側沾染之血跡量及暈染範圍,係由內衣內側、內衣外側、襯衫內冊、襯衫外側、夾克內側,依序遞減,研判是血跡滲漏暈染方向,係依序由總統腹部傷口、內衣、襯衫至夾克。夾克外側血跡係接觸轉移所致。
(編者說明:為何西裝褲沒有彈孔,因為子彈打的位置較高,彈孔在夾克上。為什麼內褲沒有血跡,因為滲出來的血被內衣、襯衫和夾克的內裡所吸收。)






◎相關文件:監察委員吳豐山調查319槍擊案報告(2009/11/11公布)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匿名 提到...

    補正下着厳密には、「実践的と革新的で積極的な起業家精神; を観察するには、「最初、品質のヘルプ サービス、高品質の管理担当者を所持し、、マーケティング チームとしてです」。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