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系列》真善美慈善晚會 / 陳致中

9/07/2010 08:5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個月27號,我和我的太太參加了高雄真善美音樂晚會,這是一場為自閉兒募款的慈善餐會。

發起這個活動的葉秀燕女士一向熱心公益,她已經連續十年舉辦真善美晚會為弱勢團體籌募善款。今年是饒富意義的十週年,睿靚為了和自閉兒們一起在台上表演,幾個月來大家不眠不休、認真準備,從事前溝通、練習,到當天的演出,看著他們流暢、大方地演奏樂器,將最好的成果呈現出來,我們心底感到莫大的安慰。

演出前睿靚還頻頻擔心,這些同台的自閉兒們在面對這麼大的場子會不會緊張,但能為他們盡一份心力,讓他們敞開心胸迎接這個世界,我想這比任何口頭上的鼓勵要來得踏實多了。

在這樣的一個場合不談政治、只論弱勢,我想到自己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爭取些什麼;我想到當前社會貧富差距有史以來最為嚴重,城鄉落差亦日益惡化,而執政的恐龍高官們不聞不問、與人民的距離愈來愈遠,我心想,如果政府能夠在金錢和人力多提供一份協助,絕對能夠嘉惠許多弱勢者,也可以拋磚引玉,帶動民間的力量更加投入,積沙成塔、涓滴為流,我們期待更多的「葉秀燕」活菩薩!

致中Facebook


致中部落格


戶名:第一屆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致中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郵政劃撥帳號42270591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