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馬騜橫行,民進黨有學到嗎!? / 金恆煒

9/07/2010 09: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賴浩敏被推上司法院長寶座,不是七十姜太公遇文王的知遇,而是精密政治設計下的劇情;政治學者、歷史學者與社會學者常常說「機運」的難測,放在賴浩敏身上可就完全符應。

馬英九真正要提拔的是蘇永欽,這在文逼武迫司法院長賴英照下台時就洞若觀火了。要賴下台,目的就是讓出位置給蘇永欽。賴英照火速遞出辭呈公開交心,「如有需要」他連大法官也可以一併辭去;這個「需要」當然是馬英九的需要,當然是蘇永欽的需要。所以要賴下台拱蘇上台,不是「陰謀」是「陽謀」。幾乎所有媒體都有一致的看法,從事後來檢驗,也果然。只是繞了一個小彎道,賴平白得了便宜,蘇只出任副院長,其實是換湯不換藥的大衛魔術手法。賴浩敏不過是人頭,真正操盤手是蘇永欽。

道理很簡單,賴浩敏當了一輩子律師,有什麼專門著作?有什麼學術聲望?有出任大法官的資格嗎?只要問法界人士,大家卻心知肚明。正因為如此,蘇永欽才能夠上下其手,才能夠成為主導釋憲案的領袖,難怪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直指蘇是「地下院長」。蘇是不是地下院長?是不是成為大法官之上的大法官?事後一定會印證。

賴浩敏是不是官迷心竅?我們不能亂猜,但是賴浩敏公然說自己「沒有藍綠,只有是非」,真的嗎?根據報導,賴之所以雀屏中選,是因為反對陳前總統的「公投」,支持藍營「公投綁大選」,所以深獲馬騜之心,要公投還是反公投,這不是藍綠之分是什麼?更不要忘記,賴浩敏當上「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是馬英九任的命,同年又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馬英九誅殺綠營唯恐不及,會用「只問是非」的人?更何況賴浩敏的太太古登美當監委,窮追猛打一介小民羅太太,只因為她是前第一夫人的私人朋友;羅太太是馬英九「誅十一族」的例子。「不知其人,便知其妻」,如此賴浩敏還能不藍不綠到哪裡去。

老實說,任命大法官是馬英九的權力,曲曲折折的大玩花槍,好像用賴浩敏可以清洗蘇永欽的任命案,好像任用本地客家人可以漂白「外省黨」的色彩,其實反而更彰顯「此地無銀」的把戲。然而,這還不是大問題。

大問題是,為了掩護蘇永欽上馬,馬英九非得一次幹掉兩位現任大法官,如此才能夠奸計得逞!大法官有任期制,目的就是維護司法獨立、不受外力干涉。賴到明年九月才屆滿,馬召賴入府,說「諒解」是假,「解職」才真,硬生生把大法官趕下台去,連蔣介石都不敢做,馬騜卻公然為之;為了一個蘿蔔兩個坑,同時脫去代理院長謝在全的大法官袍子。一般法官都受憲法保障,大法官卻淪落至此!台灣司法之恥、憲政之恥與民主之恥,活生生的烙在人民心上。

民進黨人倒真的應該看看,馬騜是如何赤裸裸的幹。馬一上任「馬上」把陳前總統押進大牢,絕不准保釋,甚至連卸任禮遇全部取消。又用監察權逼下檢察總長,現在連區區公視董事長的小小位置都不放過;趕盡殺絕、斬草除根,絕不手軟!沒有一件事符合公平正義,卻沒有一件事不敢做。這個血淋淋教訓,不知道民進黨人是不是點滴在心頭!二○一二年執政學著點吧!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