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文-鳳山有約》 騎鐵馬遊曹公圳迎水 / 陳慧文

9/24/2010 09: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飲水思源-鳳山的曹公圳頭迎水」活動 將在2010年10月10日 (星期六)上午07:20 在高雄縣鳳山市曹公路31號集合,歡迎大家來參加。

我們的曹公圳是古代曹謹擔任鳳山的縣令時所蓋,當初由於水路不佳,大家無法生活,許多人只好出來當土匪討生活,曹謹為了讓老百姓恢復正常生活,便遊說地方士紳出錢與青年壯丁出力一起來開水道,水道長130公里,而完成之後百姓的生活也獲得大幅的改善。

在地的鄉親為了感念曹謹的建設便號水道為曹公圳,這可比台北的塯公圳還要早,現在曹公圳雖然不再為農業灌溉所用,確保留了原始的自然樣貌,適合大家來休憩,也歡迎大家一起來騎鐵馬來參加這個活動!
服務處電話:07-8212536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