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莉 》翻轉軸線 分都治理 / 邱莉莉

9/03/2010 0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財政部邀集各地方政府財政大員研議五都升格後的統籌稅款分配辦法,同為藍營的台中市財政處長向中央嗆聲,「若北高吃三碗、台中市最少也要兩碗半」!台中市若要吃兩碗半,哪大台南要吃幾碗,才會飽足文化首度的需求?

劉兆玄有氣魄地將五都升格,但馬英九政權卻未思妥穩定且配套的財源分配方式,讓人徹底看破執政黨的無能和短視。台南縣市好不容易靠文化首都和雲嘉南領頭羊兩項優勢條件升格過關,但財劃法修正案卻只增加四十二億,比尚未升格的桃園縣八十億元還少,實在難以看見台南升格的未來!

如果中央無法以財源增加說服五都居民,就應該以分都的模式改造台灣,包括總統府南遷、部會分散,透過權力機構的分散讓五都有其發展的潛力佈局,否則北部中國城的資源再聚集,反而會是台灣政治災難的開始!

戶名:第一屆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邱莉莉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1049-10-000142-3 新光銀行永華簡易分行

邱莉莉議員服務處:06-2292666,傳真:06-2248078


部落格:【南方有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