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特偵組淪為馬騜的政治劊子手

9/20/2010 02: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針對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在9月14日發送刑事證人傳票給扁辦主任陳淞山,要求陳主任在(9月15日)上午9時到特偵組做證「有關陳水扁侵占公文等案件」,今日陳主任作證時,黃裕峰檢察官詢及要到現場了解那些相關公文、資料,陳主任到達現場(扁辦舊址:館前路49號11F)後,特偵組立即出示昨天已經經台北地院法院批准的搜索票,當場查扣計58箱文件資料,之後,再出示另一張到新扁辦(臨沂街25巷15號1F),的搜索票,搜索十分鐘後並沒有查扣任何物品便離開。

陳水扁辦公室認為這些文件資料是早在前年8、9月就已經特偵組兩次搜查後所留置在扁辦的資料,今年7月8日特偵組回函也宣稱這些未查扣部分之資料,「並未有諭知保管之命令,自仍屬貴辦公室之職權,應由貴辦公室逕行依法處理,本署特偵組對於未扣押之資料並無意見。」因此,特偵組此時配合總統府取消陳前總統禮遇金、辦公事務費與侵占公文刑事案件(9月10日五傍晚才移送特偵組繫屬)的一連串動作,如此有效率的傳證、搜索行為,以及改變先前7月8日回函的主張與看法,顯然是有計畫的政治設計與打壓,想藉陳前總統的相關案情轉移政治焦點,企圖將目前深陷花博弊案的郝市長連任危機的新聞焦點,轉變為打扁以鞏固泛藍選票的輿論,一方面挽救國民黨五都市長選情敗壞的現況,另一方面則準備將陳前總統當作「政治祭品」任予宰殺,特偵組再度淪為馬總統的「政治劊子手」,司法變成當權者的政治御用工具,莫此為甚!

特偵組配合總統府政治陰謀的操作手法,對陳前總統進行抄家滅族的政治迫害,不僅時機敏感且手法粗糙,往後一定也會有更多影響五都市長選情的打扁政治行動不斷上演,陳水扁辦公室的運作將因此更加艱困,援救陳前總統的力量也將因此大為減損。因此,扁辦必須自立自強靠小額募款來解決目前斷炊難以運作的窘境,更必須謹慎因應特偵組與總統府政治、司法聯手的一連串戕害陳前總統基本人權的陰謀行動,也同時更期待民進黨能對目前身陷牢獄的陳前總統伸出援手,進行各種解除羈押的政治聲援,大家一起來救陳前總統,全民一起來對抗馬英九總統對陳前總統的政治追殺與迫害。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