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 日美在東北亞出招 / 陳政聞

8/06/2010 0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本新任中國大使丹羽宇一郎日前表示依據終戰後的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的主權,而且並沒有指定台灣主權給哪個國家,而最重要的是日本直接明示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除了表示與美國一致的台灣地位未定立場,這也是日本官方近期對台灣與中國關係最為清楚直接的發言。

而美國與南韓為了對擊沉南韓的軍艦展開報復也在上周開始舉行在日本海域上的大規模演習,除了對北韓武力威嚇外,其實也直指一直援助北韓的中國的首都北京,世人也都知這次的軍演其實是項莊舞劍其志在沛公,中國的反應除了抗議之外,也為了怕海軍丟臉趕快把艦隊丟到印度洋和地中海去、說是到國外訪問。

馬英九的親中與施政無能換來的是人民對馬與國民黨的厭惡;也引發美日兩國開始對馬政府出手,馬政府能再撐兩年?恐怕令人質疑。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