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人民有權推翻違背民意政府 / 李鴻禧

8/24/2010 10: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現在台灣社會、政治的亂象,真的很讓台灣民眾普遍感到痛苦與悲哀。單祇本(八)月十七日一日內,就發生了兩項極其不詳的大代誌,顯示台灣的社會、政治已病入膏盲、不可救葯。國民黨政權大膽違背民意,當真不會被推翻?

  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不但實際上會矮化台灣之國際地位,嚴重傷害台灣的主權獨立,而且將造成台灣產經貿易之衰退,失業人口的急遽增加。因而,多次民調顯示,多數民眾不支持ECFA,不少民間團體也一再獲得連署,要求公投ECFA,主張立法院要對ECFA逐條討論做必要的修改。

  面對這種嚴重的社會、政治的環境,馬英九不但一貫的謊言:ECFA毫不損傷台灣的主權與國格;而且信誓旦旦表示ECFA會透明化,會讓國會朝野協商、逐條審議,尊重社會民意。然而,事實上,卻讓ECFA繼續黑箱作業,不僅在國會,以強制多數表決的「多數暴政」方式,徹底封殺在野黨的任何建議;而且以違憲違法的公投審議會、一再排斥民間團體對ECFA公投的要求。

  同時,面對六輕重大工業污染、安全事故,引起三千多雲林縣麥寮、台西鄉民,包圍六輕台塑廠抗爭;雲林縣警局則全面總動員,同時請求台中、南投、嘉義三縣警局及保四總隊支援,以二千員警,強壓驅離群眾;因手段強悍引發警民強烈肢體衝突,造成雙方數十人受傷。田地魚塭,身體健康受六輕公害,無法安居樂業的台西、麥寮農漁民;實在可憐、可悲。

  本來,在現代世界,國家與政府是為人民而存在,不是人民為國家與政府而存在,早已成為人類普世共識,因而,國會政府都是人民的公僕,立法與行政都必須基於民意,更是天經地義、無庸置疑的。二、三百年前美國獨立宣言輒已言明,人民有權推翻違背民意的政府。阿九你知也否?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