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可憐、馬英九驚慌失措了 / 李鴻禧

8/17/2010 10: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已執政兩年多了,由於六三三政見跳票,經濟負成長,執意簽訂ECFA,使台灣產經貿易更形衰退,失業率節節升高;一般薪資退到十三年前水準,物價卻不斷漲高;政府不顧多數民眾變窮,猶仍在辦聽障奧運、國際花博上浪費國庫,背負歷史空前最高債務。尤其在救災救民上,無心又無能;在強徵收農民土地上,無血又無淚。難怪在這兩年多來,不但馬英九的民調支持率,始終在一般民主國家無法接受的二成左右,而且以他當主席所領導的各種選舉,也節節敗退。

  在這種四面楚歌的政治環境中,被他奪回政權的民進黨,卻相對地逐漸地獲得民眾普遍的支持,連過去長年來是泛藍票倉的台北、台中地區,也因他們的行政績效、治安黑金問題,引起民心思變;加上南高選局泛綠情勢穩定,不會受楊秋興的背叛而有多大影響;五都選局明顯不利泛藍的局面;而五都選舉勝敗反必然影響二O一二年的選局,因而馬英九所受的有形無形的各種壓力,卻是綿延不停而又沉重的。

  按理目前,受七百多萬民支持選出的馬英九,應該站在總統職位的高度,依執政的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政黨政治原理原則,發揮其執政權力,來改善前述行政過失弊病,對民眾負政治責任,來挽回民眾信賴與支持,庶幾能拉抬其民調支持度,選贏五都選戰而維護二O一二年政權不被輪替。

  殊不料,可能因民眾支持率繼續降低、五都選戰敗選壓力,使養尊處優不知民間疾苦的馬英九,過度驚慌失措;因此反而在最近一再怨天尤人。不但強調天災地變無法抵擋,國內外大環境變幻莫測無法改變,表示政府莫可奈何;而且把諸多錯失,歸責於民進黨八年執政的錯失,而所舉例證卻多顯然錯誤,或惡意含血噴人,被民進黨立即駁斥。馬英九驚慌失措固然可憐也可惡,台灣人選這種總統更可悲也可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