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共產中國共產主義破產了 / 李鴻禧

6/15/2010 09:3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根據世界銀行的最新報告,中國百分之一的人口掌控了百分之四十一點四的財富,中國極少數人的家庭掌控了全社會四成多的財富,而中國貧窮人口仍居世界第二多,貧富差距擴大已使得中國的社會矛盾加劇。

  同時,根據中國總工會新近的報告,從一九九七至二OO七年間,中國的勞動者報酬佔GDP的比重,由百分之五十三點四降至百分之三十九點七,企業盈餘佔GDP的比重由百分之二十一點二增至百分之三十一點三;在已開發國家,勞動者報酬佔GDP的比重多半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抑且,根據北京師範大學之收入分配與貧困研究中心主任李賓的研究,中國收入最高百分之十人口與收入最低百分之十人口之收入差距,已從一九八八年七.三倍增至二OO七年的二十三倍。

  很顯然的,中國貧富差距不斷的、快速增加,必然使社會財富向官僚利益集團和壟斷事業集中,形成特權資本主義體制。不但會導致中國國內大眾內需和消費之低迷,引起未來財經貿易之大危機;而且會造成廣大民眾嚴重不滿,機發射會動盪不安的局勢。

  事實上,根據英國學者胡瀾,在其「二O一O胡瀾財富報告書」中指出,中國目前千萬富豪有八十七萬多人、其中上億富豪五萬五千人,十億富豪二千人,百億富豪一百十四位。香港「開放雜誌」最近也刊登「中共太子富豪大觀」一文,尋稽出不少大官權貴子弟名單,令人痛心。可見共產世界目前殘存的共產中國,「各盡所能、各取所需」,「不患貧、祇患不均」,「階級鬥爭、消滅榨取資本階級」,「勞農工無產階級專制」,「人民當家作主」的共產主義思想價值,已完全崩潰消失,共產中國之共產主義是破產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