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e聲陳福文〉五都本來就是馬英九的爛主意 / 陳福文

4/16/2010 10:5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福文從一開始就反對五都的規劃,大家都只在意分食統籌分配款的大餅。沒搞清楚有越多人分大餅就等於沒增加。分母變多了就等於分配款被稀釋了,以前罵我反對縣市合併的的人還沒醒嗎?為啥總愛當後知後覺?

如今大台中一年加起來不到一百億比原來二百億的如意算盤少一半,而且還要負擔台中縣600多億的財政缺口,大台中市還沒有開始建設就已經欠了一堆債、未來的市長怎麼起步走?

市政的財務還是如同公司一般、沒錢建設的話要向銀行借錢要利息。利息當然是銀行拿去,這整財務結構當然排擠一般經常性支出,縣市合併後可能沒錢、然後馬英九再向大家加稅來補預算,大家願意嗎?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如今台中捷運又已規劃開工,到時錢沒有停工怎麼辦,就讓捷運吊在半空中?福文的一些想法跟大家一起分享,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陳福文部落格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