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卡庭森林大屠殺 / 陳政聞

4/23/2010 11:1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波蘭總統為了參加紀念卡庭森林大屠殺的儀式、結果在俄羅斯墜機身亡、這卡庭森林大屠殺與中國人統治台灣的228大屠殺如出一轍。2戰時、波蘭本被德國占領、後來俄國將德國打走反換成俄國將波蘭佔領,而當時俄國人為了怕波蘭的知識份子率領人民反抗,便把當時的軍官、警察、及公務人員帶到波蘭與俄國邊境的隱密森林一個一個、有條有理的槍殺掉。

俄國在卡庭森林大屠殺總共殺害了兩萬兩千多名波蘭人,1998以卡庭森林大屠殺為主題的電影「愛在波蘭戰火時」也在台灣上映過,我們就要思考了何以波蘭人能拍出記錄歷史、讓人反省的電影、台灣人卻總是被要求遺忘過去中國人在我們身上的暴行?只有被異族消滅或統治的民族才會遺忘過去、不是嗎?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

部落格:《DPP高雄市黨部Blog》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