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堅持立場,絕不放棄! / 張銘祐

4/09/2010 12:4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政府不斷向中國靠攏,讓人不時令人擔心台灣的未來,尤其身為台灣人無不時刻的緊張目前的情況,有時擔心的睡不著覺,台灣怎麼辦?台灣的子孫怎麼辦?台灣人自己怎麼辦?

台灣社會在長期受到外來政權欺壓的情況下人變的怕事,往往認為事不干己,陳水扁總統願意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有許多人過度的解讀,這一點我非常無奈,因為陳總統他在監獄中還是憂國憂民,或許陳總統的思維也因為這些獨派大老的努力跟著成長,何不放下成見接納支持台灣必須獨立的急迫性,麥克阿瑟將軍有一句話:「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這不正是台灣獨派的困境,任由這十幾年台灣走向多元聲音,反而讓過去堅持的理念稀微。

過去陳水扁總統自己也表示他是擔任流亡體制的總統,也有許多人流亡體制的官員,放棄的是過去的堅持,合理化自己當官的價值,其實當過流亡體制的官又怎樣?沒有人會怪這些,問題是你是不是現在真的堅持台灣獨立?如果是,團結才是真的有意義,相信陳水扁總統也體認到這一點,所以做了最好的示範,我不怕有人在網路上罵我是「扁奴」,我只是堅定支持對的事情,如果今天陳總統不再堅持了或他沒有出這些事情,他會只是民進黨選舉時想到拉攏的對象,但是今日他突顯被流亡體制用盡一切手段敬告台灣人的示範,看看他的家人,他必須要有多大的勇氣面對這些事情,幾次會面中我感受的卻是陳水扁總統關心台灣的前途,民進黨怎麼引領台灣的未來。

今日我們看到國民黨拿到政權後,一下子要簽和平協定,一下子要簽署ECFA,一下子又要外交休兵,最離譜的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連「建國」都不敢講,更讓我確認他是一個流亡台灣的體制,種種跡象像是台灣真的會變成中國的一部份,這時我們都沒有辦法逃避,因為將面對的第一關是叫做生存,再來是台灣已經無法維持現狀,再來有可能連總統都不用選,人民該是奮起的時候了!

第一抗爭反對ECFA,第二要求立法院修改鳥籠公投法,第三堅持愛與非暴力的抗爭手段,台灣有可能經過這樣的轉折確實獨立,需要倒是你我自己的勇氣,這不會只是一個喊喊口號的遊行,馬丁路德‧金說:「我不畏懼少數人的暴力,我畏懼的是多數人的沈默」你準備好了嗎?

(作者為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總幹事。本文因篇幅關係略有刪減,全文請見部落格《我的台灣心》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