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沒有不承認這回事 / 恰查某

4/14/2010 10:3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ECFA都還沒簽,就有許多人開始在討論或要求,請民進黨宣布:ECFA未經公投不予承認,或是質疑其正當性或合法性。現在ECFA還沒簽,應該討論的不是要如何擋嗎?怎麼都還沒想盡辦法阻擋、就先棄械投降的在想要如何翻案?

未經公投,不承認ECFA?有什麼法律依據嗎?可以不承認嗎?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意,可以不承認現在是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在執政嗎?就如同當年的紅衫軍,可以不承認阿扁是總統嗎?我們只能強力要求,重大政策事前要經由全民公投,或是事後發動公投翻案,但我們沒有權利和立場說,未經公投不予承認!

我們也不能質疑其正當性或合法性,如此質疑是很危險的,因為中國國民黨只要將ECFA交由立法院審查,就具有正當性和合法性了,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而現在是中國國民黨佔多數,只要交付立院審查一定通過,一旦通過了,就沒有所謂正當性的問題了,如此一來,我們要用什麼理由和立場反對ECFA?

我們就是堅決反對ECFA!強烈要求ECFA要交由人民公投!且公投必須基於完整而公開的資訊,否則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公投是毫無意義的。我們反對ECFA,不是因為沒有正當性或合法性,而是一旦簽了,對台灣的經濟和產業及政治各層面的影響、衝擊,都是不可逆而無法挽回的大災難!一旦簽了,就沒有後路了!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在事後的翻案和不承認,而是要事 前的全力阻擋,不擇手段的阻擋,誓死反對到底!

沒有力擋,就在想如何翻案,是不負責任,也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政府的決策,沒有不承認這回事!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