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惠講乎你知〉民進黨新北市市長人選提名不可等閒視之 / 林秀惠

4/01/2010 10:5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根據3月25日報導財政部最新的統計顯示,未來五都直轄市中,新北市的統籌款增加最多,總共可分配到603億,高居五都榜首。

過去台北縣在選舉時常被稱為全國票倉,但實質上台北縣的人口數與所分配到的資源不成正比,導致台北縣的行政能力與首長權力遠不如北高二市,如此不免讓台北縣民有一種選舉時是頭家,選舉後是奴家的落差感;升格成新北市後統籌款增加,在人口與資源的雙重加持下,新北市將成為真正的兵家必爭之地。

面對新北市這個重要堡壘,黨中央應該更有規劃地評量,提出最有力的一級戰將搶攻這個象徵總統大選的新灘頭堡,而不是像過去把所有焦點放在台北市。新北市往後的發展性絕對比台北市更有潛力,秀惠要在此誠摯地呼籲民進黨中央,新北市市長人選一定要盡快完成提名作業,不要讓新北市市長人選淪為協調取捨的籌碼,而喪失搶攻總統大選最佳的戰略要點。

林秀惠議員服務處(02)82267008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