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阿扁式微了嗎? / Taiwan88

3/04/2010 05:1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前媒體報導在扁辦面臨可能"無米可炊"的威脅下,可能要縮編或是關門。從表面上看來,有人感歎 "扁系已經消失了",我以為有沒有扁系其實仍然有探討的空間,不過,這時候來探討這個議題,除了會引來蟑螂胡言亂語以外,實質話語可能有限,因為 "派系休兵"這個天符高掛下,本來就不該有扁系,何來消失?比較實際的論點是,阿扁是否已經式微、邊緣化了?

幾次選舉下來 民進黨在志得意滿時 就會認定這是"沒有阿扁的勝利",也因此認定這是阿扁已經式微、邊緣化了的證據,我只是覺得,如果這是事實,那麼民進黨裡的笨蛋真的很多。不相信嗎?請問 陳菊、楊秋興、蘇煥智,和其他政治人物探望扁媽的動作為什麼不斷?如果只是人道或是慈善考量 ,請問這些人有去探望在桃園機場被"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豎子打傷的彰化鄉親嗎?有去關心被警察毆傷的支持者嗎?

其實,事實證明的就是阿扁的所謂"剩餘價值"還是可觀的,而這些會去探望扁媽的人其實一點都不笨,笨的是主張切割阿扁最後自嚐惡果的"聰明人"。在批判或是感慨政治現實的冷酷性以後,阿扁和扁辦應該把重點放在怎麼好好經營自己的價值,唯有這樣子才能在冷酷的現況中繼續存活。

民進黨可以笨到切割阿扁,笨到想和馬英九理性和平共存;李登輝的追隨者可以笨到想藉打扁來取悅阿九,但是台灣的民眾卻不是全部都那麼的笨,畢竟如果連馬英九和李登輝的打手都知道打扁的重要性,阿扁是不是式微、是不是邊緣化,還用討論嗎?

(作者為挺扁網路軍團成員)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