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Google告別中國 / 陳政聞

3/25/2010 02:0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次跟大家報告過Google嗆聲中國後、Google已經確定要放棄在中國的業務了。當初眾多統派媒體紛紛唱衰與恥笑Google 為了利益絕不可能會退出中國,今日證明這些不懷好意的人的真是喇叭嘴與鹹魚身。

Google在地球上是網路搜索引擎第一的企業、到了中國Google卻因為由於中國政府官員保護圖利中國公司的政策在市佔率反而低於當地技術差的搜索引擎公司、這種不平等的競爭要讓Google在中國出頭也難。

「先天」不平等也就罷了、在中國作網路搜索引擎的生意還得配合自我檢查、把所有中國政府顧慮的資料一一過濾、這無異是閹割了Google網路公司的自由精神、網路搜索最重要的功能、這樣Google不就變成與中國公司沒有差異性的平凡公司?

最慘的是Google在中國的員工甚至是中國滲透進內部的間諜、除了監視員工外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偷取Google的技術與破解中國異議人士的網路資料。Google西進中國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最佳代表。

由各種跡象顯示美國已改變對中政策、例如最近米國總統歐巴馬批准對台的軍售、而Google自中國撤退必然也是美國政府的意思、美中大戰悄悄上演、台灣夾在兩大國中間已經很辛苦、又在無能馬政府的治理下、一定會吃更多的苦頭,台灣人想活得久一點還是趕快討回政權吧。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

部落格:《DPP高雄市黨部Blog》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