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什麼外交休兵?根本是外交投降!

3/23/2010 04:2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3月21日率團出訪台灣在南太平洋的六個友邦: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吐瓦魯、諾魯、所羅門群島及帛琉,依據總統府網站所公布的消息,此次出訪在「顯示我國對友邦的重視與雙邊高層往來的重要性」。然而,就在同一天陸委會副主委高長透露,若非馬政府外交休兵、活路外交得宜,台灣與巴拉圭、薩爾瓦多早斷交了。他说,两友邦政黨輪替後希望與中國建交,卻遭中國以不希望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兩岸關係為由,主動予以回绝。

看到這兩則消息,真的令人無比錯愕。如果馬政府厲行外交休兵,而「國是訪問」正是凸顯國家主權的重要手段之一,上任不到兩年已經出訪五次,歷任總統望塵莫及,馬總統如此頻繁的出訪請問所為何事?

第二、所謂的外交休兵、活路外交,竟然只是仰中國的鼻息,靠老共的施捨,今天還能與巴拉圭、薩爾瓦多維持邦交,只因為和對岸套好招,把外交工作寄託於敵人的善意,主其事者不但不覺羞愧,還自鳴得意,馬政府這種買辦、洋奴心態令人髮指。

第三、相關訊息竟然是由陸委會而不是由外交部發布,更凸顯了馬政府一心只想幫中國PLP,完全無心拼外交的投降政策。既然要外交休兵、外交投降,請問外交部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根本就可以併入陸委會。

為了幫馬英九出訪造勢,這一次外交部又突發奇想,要幫所羅門和吉里巴斯等外館換用台灣國產的納智傑汽車。愛用國貨無可厚非,但作秀不要做過頭!所羅門和吉里巴斯等南太友邦國家在地理位置上鄰近澳洲和紐西蘭,距離台灣是十分遙遠,而人口僅數萬人至數十萬人而已,自然環境及發展的程度,差不多與東沙和南沙群島相仿,引進台灣國產的汽車,將成為當地全國唯一或唯二的孤兒車,請問日後的維修與保養要如何進行,不要花了大錢,結果只是讓馬英九在出訪的那幾天用一下,以後就變成廢物,辦外交不是這樣胡搞瞎搞。

馬政府上台以來,不斷拿外交工作自我標榜,馬英九第一次出訪的時候,堅持不要用專機,要跟一般旅客一起搭民航機,說什麼可以為國家省兩、三千萬元的經費,結果搞了一次,不但維安工作漏洞百出,隨同出訪的媒體更是天怒人怨,第二次出訪又改回全程搭乘專機,請問外交部是第一次安排出訪嗎?為了揣摩上意、逢迎拍馬,搞出這樣天大的笑話,也不見監察院提出糾彈,更未聞外交部有所檢討,這真的是「沽名釣譽、上下交相賊」。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