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昇夢想家〉打擊北市弊案、延續首都光榮感 / 柯景昇

3/12/2010 08:49: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一座城市最重要莫過於基礎建設,原本台灣發展與日本在亞洲是數一數二的首善之區。很可惜的是國民黨霸佔台灣後,台灣發展就被耽誤落後日本五十年,舉新幹線為例1964年便已在日本通車而台灣的新幹線台灣高鐵一直到2007年才開始營運,兩個在戰前同樣建設先進的地方在戰後竟有天大的差異、令台灣人相當感慨。

回到現在台北來看、台北市民失去了昔日阿扁當首都市長時的光榮感。給國民黨12年的時間是太浪費,所有的建設成了餵養國民黨樁腳的便利們、也難怪一條車路要剝兩次皮、鋪好車路還需要再來個永遠不平的路平專案,用路市民無不埋怨的。

魄力的阿扁市長下台後北世正也陷入龜步、舉例捷運好了阿扁五年通五條、奠定了今日首都完善的大眾交通網絡,反觀馬郝兩位12年僅僅通了一條內湖線、也就是和木柵線連通後的柵湖線、沒想到進度龜速也罷、柵湖線竟然一天到晚當機、理應同阿扁時代的捷運搬造福上班族與學生的捷運、卻成了遲到的理由說來真是是諷刺。

阿扁執政是按圖施工保證成功、國民黨的話則是離離落落亂搞一通、看看馬先生為「造福」我們文山區而在木柵指南宮旁的貓空纜車為例、通運第一天就把馬郝兩位「死貓吊樹頭」般的掛在纜車,可見背後必然大有文章。

北市的弊案重重、景昇的問政與行政經驗皆是豐富、景昇若進入議會必然不負市民所託、問政打擊弊端、抓出黑幕所在、延續首都的光榮感、為市民精算規畫出一個運作更正常更有效率的台北市。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