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國片推薦《眼淚》—看蔡振南如何飆淚 / 黃越綏

3/02/2010 09:1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眼淚是人類七情六慾中不可缺的自然反應,有時來得突兀、有時卻欲罷不能,最悲哀的傷痛往往留不住淚的痕跡,而最令人感動的情愫則是淚中擁抱了酸甜苦辣,2月4日正午,應Freddy逆轉本部之邀,參加由鄭文堂執導的電影「眼淚」首映會,劇終出場後聽到背後傳來「好沉重啊!」。

的確這是部會令人心揪在一起的好電影,導演好、故事好,男主角蔡振南的演技更不在話下,沉重中有敏捷的步調,步調中更把眼淚拉出了層次,吸毒者背後癮痛的發作總糾纏在黑道與白道(警方)的烙印與刺青上更是突顯人倫悲劇無奈的延伸,但老刑警的心事又有啥人知?  

能夠一而再地揭發社會的陰暗面,勇敢面對生活中猙獰現實的衝撞與沉澱,人間也許未必需靠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來陶醉,更無法期待世界一天就輪轉,但肯定的是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正在深植中…。  

以我數十年來奔波在全國男女監獄、少年觀護所及勒戒中心的關懷與輔導經驗,假釋犯中以吸毒者回籠的機率佔最大,毒品禍害之大絕非危言聳聽,而是隨時隨地都在侵害著我們周遭的幸福。

「眼淚」是繼「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後,個人認為另一部值得推薦的本國優質創作,3月12日後將在院線上映,敬請大家務必踴躍前往欣賞,導演文堂兄同時也是國際知名攝影師,他一向低調到不行又不擅推銷,因此我代撰此文以茲鼓勵與呼籲。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自2010-02-07《台灣e新聞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