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宇Talk Show〉黃世銘的澎湖高植澎案 / 王定宇

2/11/2010 10:29: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陳聰明中箭落馬,現在馬英九提名了黃世銘要來擔任檢察總長,統派媒體開始不斷的來美化黃世銘,說他多會辦案、多有正義感,那個法務部長王清峰也趕快拍馬屁的大讚黃世銘是個人才,畢竟馬英九任命的人選怎可能有問題呢?!

但大家來看看,黃世銘目前的身分是政務次長、也就是說他是代表中國國民黨來擔任政府的政務官,本身已有政黨立場,一個有政黨色彩的行政官轉來需要恪守行政中立的檢察總長,是否洽當?我想這是個大問號。

黃世銘辦過的最有名的案子是高植澎在澎湖的詐騙勞保費案,但這是個大冤案。1993年時有人檢舉高植澎在擔任澎湖縣衛生局長時詐騙保險費,在偵辦時黃世銘咬定八百多份醫療紀錄上有塗改的資料均為詐領,起訴了高植彭與當時相關七名護士。

一審時高植澎被判有罪讓中國國民黨可以直接拔掉澎湖的民選縣長,結果三審時高植澎、七名護士全部無罪,那八百多份病歷中只有10份是由於當時復興航空的工作人員不方便到現場就醫,在電話上開的處方籤,而這些也只是違反醫療規定、連個違法詐領都談不上、查完剩下的八百多件病例也沒有一件是偽照文書來詐領勞保費。

這個黃世銘誣陷、搞掉民進黨縣長的案件,卻連帶逼得其中兩位護士先後身亡、一位護士是一審後、生完小孩之後無法承受被檢方誣陷的壓力跳樓自殺。另外一位護士則是本來就患有癌症、原本復元良好,被黃世銘這樣一搞之後癌症病發身亡。

黃世銘是不是個為了出名而犧牲別人的檢察官會未來的檢察總長,大家想必看得很明白了。

部落格《好友和王定宇的家
噗浪《台南定宇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