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助來開講〉勿把中國響馬當珍珠客 / 鄭新助

2/11/2010 10:3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台灣自早就流傳一段揶揄中國的諺語叫「山東ㄟ響馬(土匪)、勿當作北京的珍珠客」,中國的經濟成長率號稱是高之又高;所以馬英告政府以此為藉口的對中國一面倒。馬英告對中國有如是路邊的荒蔓藤鬚一般看到中國就想糾纏上去、將台灣的一切要託付給中國。

中國在金融海嘯之後,一直宣稱未受損害,馬英告向台灣人不斷宣傳中國的經濟狀況有多好。雖然我這個人對經濟是一知半解,不過我也知道如果中國的經濟真是同統派媒體宣傳如此美好,那何以中國的股市卻是直直的落呢?

中國經濟真的美好的話何以會如「五虎下西山」般的急落?中國股票市場自去年八月以來是全世界下坡幅度最大、速度最快的股票市場,一堆中國股民被殺的哀爸叫母、哀鴻遍野。單看上海的綜合指數破了六千五百大關之後就持續狂跌、跌到最低只剩一千多點,現在還是只有三千點上下,一整個腰斬。那ㄟ安ㄋㄟ勒?

按全世界的經驗來看,經濟成長率跟股票市場的行情是相輔相成的,經濟成長率高股票自然會跟著好;如果經濟成長率高、股市卻是狂瀉這其中必其緣故、股市不就是經濟狀況的門面嗎?中國政府甚至編了四兆人民幣想要維持股票市場來撐過經融海嘯,不過金沉股海。

我對經濟雖然是外行,不過比較統派媒體歪嘴名嘴和現實狀況來看、我們可以推論中國造假經濟成率來欺騙全世界、真可謂台諺的:『倒店搗油漆』意思就是中國要倒店了還裝潢的珠光寶氣準備騙你一筆跑路費,台灣人要張大眼睛啊!別被阿告騙了!


部落格《鄭新助-快樂聯播網》 

快樂聯播網放送時間:每禮拜一到禮拜六 下午三點到五點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