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一致對外才有活路 / 陳政聞

1/21/2010 10:1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南台灣的天氣也因為所謂的北極震盪而變的冷颼颼,趁著空閒時陪著女王躲到電影裡許多人應該都看過的熱門電影"阿凡達"。這電影裡運用了先進的電腦科技來藉由人類動作的模擬創造出最真實的動畫效果。

而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在遙遠宇宙的星球上有著物以價希的礦石,雖然沒有交代其作用為何總之貴到一公斤價值千萬美金,而照例遠從地球前來造訪的地球人開始在當地大興土木的挖掘礦石。貪婪導致更過度的貪婪;地球人想要更大規謀的開採礦石;又把腦經動到該星球納美人的家園地底下鉅量礦石。那美人對抗侵略的故事就由此開展起來...

或許大家會會覺得這是個劇情簡單而砸大錢所製作出來的科幻電影;不過放到現實來看,或多或少也能對我們也算是某些啟示。住在寶島福爾摩沙的台灣人們愛好和平,自給自足,在我們自己的充滿生機的土地上生活的自由自在。但是目前的台灣詐騙集團政府卻打算與中國簽訂合法掠奪我們台灣人辛苦累積的經濟資源。打算榨光屬於台灣人的財富,將台灣人變成沒有謀生能力的族群;最後只能受中國的擺佈。

中國的ECFA 就如同是阿凡達電影中鏟平森林的巨大破壞機械一般;只是這次ECFA破壞的是台灣產業,ECFA這專司破壞機械所壓過去的地方,資金、資源、有生產力的工廠被搬光到中國去;我們賴以維生的工作也會被廉價的中國勞工取代,墜向黑洞般的薪資架構將使我們也難以找到工作,就算有工作薪水也跟中國勞工一樣低,所有台灣人將無一可以倖免。

由現在的局勢來看,中國打算要徹底的統治台灣了,巨大的ECFA滅台機器也即將壓來,面臨目前生死存亡面對來自中國的將來;我們是否能同電影中的納美族人般拋棄成見、一致對外找到活路?

短短一部電影或許可供台灣人大家借鏡。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

部落格:《DPP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Blog》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