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老K賄選何時了! / 李鴻禧

12/01/2009 11:5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本(十一)月二十五日,某大報以頭版半版篇幅、並用大標題報導:國民黨三候選人涉嫌賄選被收押。加上目前涉嫌收押的兩個候選人也是國民黨籍。在此種情形下,不但民進黨發言人莊碩漢批評,檢調已公佈的三十一件賄選案,扣除未公佈姓名的案件,幾乎都是國民黨候選人涉案,民進黨則完全沒有。而且也讓部分媒體及社會民間感覺,稍早國民黨馬英九大力反賄選、最近不惜重選中常委,以及法務部王清峰到處宣傳反賄選,都是「做賊喊捉賊」,特別刺目諷刺。

在台灣,為數頗多的學者專家、社會人士,以及多數民眾,都心知肚明:目前台灣選舉文化,比第三世界的開發中國家或落伍國家還差,距離歐美民主先進國家更是遙遠。最明顯的選舉症候是:一、國民黨擁有天文數字的黨產,借撥鉅款為黨提名候選人助選,維持黨執政的權力基礎以及黨中央對從政黨員的絕對指揮權力,建立獨裁專制的黨政體制。二、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很多是地方角頭或黑金人物,對因賄選或貪污被起訴或判刑未確定之人、或其家屬,卻仍予提名,形同鼓勵黑金賄選結構。第三、國民黨強力影響政府法務檢調及選務警察機制,放寬對國民黨賄選之偵查訴追,而對反對黨派賄選,則偵查蒐索豪不放鬆。四、國民黨政治人物利用台灣人普遍愛錢、怕死、好面子的惡劣性格,以送禮、請吃飯、招待旅遊、婚喪喜慶乃至內需建設的分贓的所謂「建設地方基礎」,達成直接、間接、有形、無形的賄選、騙票的效果。也使國民黨在各種選舉永保不敗,國民黨也因馬可維護政權,進而終局統一、出賣台灣。

馬英九政權上台才一年半,已使台灣的政治、外交、國防、經濟、社會、治安、文化、道德,全盤衰落;用選票來抗阻這種惡劣的發展,是台灣人最後且唯一的選擇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