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馬英九的黨產暗盤 / 劉導

12/23/2009 10:2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又在講「黨產最終解決方案」,說穿了只不過是加速賤賣、全面脫產!

二 ○○五年八月,馬英九第一次當國民黨主席,前後只做了五四三天,卻賤賣出脫超過二三○億元的黨產。也就是說,一個禮拜七天,包括禮拜六、禮拜天,平均每天處理掉四千萬的黨產,每個禮拜有將近三億元的入帳,請問這些錢都到哪裡去了?馬英九又再宣示要處理黨產,是不是該將上次擔任主席時所留下來的黨產爛帳,包括:國發院和中視、中影、中廣所謂的「三中弊案」等,先給個交代。

其實,這些還只是檯面上的交易,檯面下的暗盤,回扣更是駭人聽聞。二○○ 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元大金控的馬維辰在接受特偵組朱朝亮和李海龍兩位檢察官偵訊時,於筆錄中明確記載,當時元大提供給吳淑珍的兩億政治獻金,「這兩億元就是當時我們準備買中投時要給張哲琛二十億的其中一部分,當時洽談買中投實際價格是一六○億,但是張哲琛要求我們契約只能簽一四○億,其中的價差二十億是張哲琛要的。」

張哲琛是馬英九第一次擔任黨主席時國民黨行管會的主委,也就是管財務的大掌櫃,一六○億就強索回扣二十億,馬英九當年透過張哲琛所處理掉的二三○億黨產可能涉及的回扣與暗盤最起碼有三十億之譜,這些錢又到了誰的口袋裡去了?

一整年過去了,馬維辰的白紙黑字寫的筆錄就好像不存在一樣,不但特偵組視而不見,一審蔡守訓法官的合議庭也完全不聞不問。難道台灣的司法只要看到國民黨這三個字就自動輸誠、徹底繳械?

馬英九二○○八年選總統,自二○○五年下半年開始瘋狂賣黨產,積極籌措競選經費。算算時日,現在離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年三個月,果然是時候了。馬英九又開始玩起「五鬼搬運」的老把戲,台灣社會難道就要眼睜睜看著馬英九一手遮天,將幾千億的不當黨產完全人間蒸發,而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作者為扁辦主任)

◎本文同步刊登於今日自由時報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