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美國牛與愚蠢無能的馬英九

11/03/2009 10:3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貿易談判,在馬政權幾近無條件的退讓之下,竟意外成為繼ECFA之後,另一項激起公憤,被要求全民公投的議題。馬英九應該始料未及,更凸顯了馬政權上台後,對台灣民意的傲慢鄙視及對國際情勢的嚴重錯估。

對於國內民情來說,馬政權還停留在上一次的國民黨執政記憶,就是「民意算蝦米,黨才是老大」。認為掌握國家機器就掌握一切,更何況現在的國民黨是完全執政,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在握,有何顧忌可言?問題是台灣資訊開放的程度早已讓政府沒有秘密可言,而台灣的民主意識更是今非昔比,當壓力湧向各個選舉出身的藍營政客之後,誰也不想得罪選民,只好將壓力拋向執政中央,順勢演出藍營縣市長帶頭拒吃美國牛;加上立法院不分顏色一律要求重啟談判,結果就是形成一場「狂牛倒馬」風暴。

而對國際情勢來說,馬英九更是打錯算盤。馬政權之所以急著開放國際聞之色變的美國牛肉,說穿了是要矯正美、中、台之間嚴重失衡的蹺蹺板。原以為中國是父母,現在才發現美國才是老大!用進口美牛政策討好美國,平衡一下上台以來一味親中的外交路線。問題是,如果馬英九沒有向中國大獻殷勤,今天又何必要去諂媚美國,淪落到需要用國民健康去交換台美關係這種田地?不但國家主權盡失,更賠上全民的健康與福祉,除了馬英九的愚蠢與無能外,還能怪誰?

阿扁擔任總統期間,美國曾一再施壓希望台灣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全面開放美國牛肉的國家,進而對日、韓產生示範的效果,甚至明示、暗示布希總統一定會銘記在心、投桃報李。但阿扁直接了當予以回絕,表示他是亞洲各國受布希總統批評最多的國家元首,有什麼理由要搶當第一?阿扁能硬起腰板,大聲的向美國說NO,正因為他對中國沒有幻想,對美國更沒有期待,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自然就不需要瞎抱美國大腿。

反觀馬政府,上台後一路走來的外交休兵,簡直快讓台灣變成中國特區,美國當然急得跳腳,連「對扁案的司法有不同意見」這種重話都脫口而出了,馬的壓力可想而知。問題是馬急需鞏固對美關係,但在外交上又執意不肯放棄親中路線,這種進退失據的窘境,絕對會不斷的重演,美國狂牛必然一路狂奔,接下來開放的項目只會更大不會更小,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幸福又能靠誰來把關?馬英九的傲慢、愚蠢與無能是他個人的不幸,但身為國家領導人卻殃及全民,禍留子孫,今天我們要拒絕的不只是進一步開放美國牛肉,更要堅定的反對以馬英九為首的「馬統」政權。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