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吳敦義「更生人」說的好! / 程裕隆

11/05/2009 03:39: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的確曾與「更生人」出遊峇里島。他強調,從政本來就會認識五湖四海的朋友,不可能一一詢問誰是更生人、曾做過什麼壞事。更強調外界不應該將此行濃縮成「跟黑道出遊」。

吳敦義用力為自己辯白,用他自己做過立法委員、黨務工作,說明認識各類朋友很正常!又體諒對方「年少輕狂幹過的壞事」,更體貼說「大眾不應該排斥更生人,反之應該鼓勵他、協助他,讓他改過向善,造福更多人,周處的故事不就是這樣嗎?」

吳敦義說的好,教科書廠商要設法全文引用!同理,也能用於聲援曹錦輝被檢調、媒體追殺的司法人權。吳揆政壇闖蕩多年,曾任縣長、直轄市長、立委等要職,絕對深知無罪推定。棒球員小曹等人,可能只是「極少數、幾次」和「更生人」、更生人的小咖小弟,一起呼朋引伴去喝個小酒,既沒有談到貓空纜車的基樁怎麼建,環評怎麼避;又沒有圖利龐巴迪、文湖線;大巨蛋棒球廠從馬英九到郝龍斌一根毛也看不見,也非小曹的錯!總之,觀感不好不代表真正有罪,若沒有小曹球賽放水的具體證據,就不要用特偵組追殺扁的模式追殺小曹!如此太沒「品格」了!需要請馬總統來尚有品法治教育!

吳敦義巴里島之旅,與中部地方角頭同遊峇里島長達5天之久,和「更生人」大哥連續見面的時間,絕對超過酒店妹妹陪小曹喝酒,但仍不能說吳敦義的巴里島之旅涉及白道、黑道掛勾。請問吳敦義,可否分點體貼給涉及打放水球的曹錦輝,好嗎?

吳敦義「更生人」之說,說的好!外界實在不該再引用王玉雲的話形容他!

(作者為嘉義之音廣播節目主持人)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