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國會議員的形象 / 鐘年晃

11/19/2009 11:13: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發生婚外情,引起社會各界不同角度解讀,長期以來台灣社會對民代的道德標準要求較低,私生活不檢點似乎也見怪不怪。然而大家好像都忘了,我國刑法仍有「通姦罪」,吳育昇與孫仲瑜兩人都是通姦罪的準被告,依法可以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經過媒體多日的追蹤報導,吳育昇的外遇對象孫仲瑜似乎被塑造成一位「氣質熟女」、「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般純潔。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一位45歲的女性,會不知道吳育昇已婚?會不了解第三者必須負擔的法律責任嗎?顯然多數媒體對吳育昇手下留情。

社會對國會議員的道德標準應該高於藝人之流的公眾人物,原因很簡單,因為國會議員掌握國家法律及預算權,悠關人民生活與國家未來,婚外情絕不可以用「花邊新聞」的心態等閒視之。如果球迷無法接受職棒球員收錢打假球,人民怎麼可以忍受國會議員用納稅人的錢把妹、開房間。如果曹錦輝因為與簽賭組頭見面吃飯而必須賠掉他的職業生涯,吳育昇「閉關」之後,還有何顏面再入國會殿堂。

何況本案還有一個案外案,那就是吳育昇的300萬名車。在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看不到這輛車,平常在立法院也只看到「形象清新、狀似清廉」的吳委員以普通國產車代步。原來這台進口名車是把妹專用的「戰車」,平常不輕易出動。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模式,不正是馬英九嫡系人馬的共通特色嗎?

吳育昇只不過是滄海一粟,馬政府裡還有多少這種外表道貌岸然,私下狗屁倒灶的人物不得而知,把國家交到這一群人的手裡,還真要套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一句話「天佑中華民國」。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