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系列〉黨產(2):馬英九把賤賣的黨產吐出來!

10/07/2009 04:0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第一次擔任黨主席不過543天,賤賣、出脫近230億元的不當黨產,也就是說一個禮拜七天,包括禮拜六、禮拜天,每一天賣掉超過4000萬,每一個禮拜將近3億的不當黨產!這些錢到哪裡去了?事實證明沒有一毛錢用在公益,每一分錢是都被國民黨所花掉!

馬英九又要再當黨主席,中國國民黨馬上又要「傾家蕩產」,但這權不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我們要求馬主席把你所賤賣、出脫的黨產全部吐出來!

馬英九所賤賣、出脫的重要不當黨產:

1.國發院

取得來源:其中四筆8000多坪土地遭國民黨強占並無償占用,興建革命實踐院,經現址前葉姓地主不斷陳情,國民黨以公告地價的80分之1強取豪奪,但原地主並未領款項,並提存法院。
交易時間:2005年8月23日簽約
概估價格:42.5億餘元
出售對象:元利建設

2.中華開發醫院

取得來源:巧取豪奪而來。國民黨營光華投顧介入中華醫院,成立大安醫院管理顧問公司,透過一連串手段奪得中華醫院產權。
交易時間:2005年8月間
概估價格:4億6千萬元
出售對象:阿曼開發

3.前台灣省黨部德化大樓

取得來源:賤價取得。國民黨台中省黨部現址,是1960年由當時省黨部主委上官業佑覓地,以每坪200元購得,並於1961年興建完成。
交易時間:2005年11月30日,
概估價格:總價約9.27億元
出售對象:林銀標及光華投資公司等

4.三中:中視、中影、中廣

取得來源:中廣是接收日產而來。其中最為值錢,佔地5600坪的原總部已於1998年脫手,目前是股票上市公司宏盛建設的帝寶豪宅所在地。
交易時間:2005年12月26日完成繳稅及股權交割程序。
概估價格:93億餘元
出售對象:中國時報集團旗下榮麗公司;後因中時集團資金調度問題,由正崴董事長、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郭台強,出資30億元,買下中影83%的股權。

5.中央產物保險大樓

取得來源:中保大樓是國民黨「有問題」土地之一,取得登記原因屬「交換」。
交易時間:2006年年初
概估價格:概估約32億至36億元。
出售對象:建商及開發公司

6.中央黨部大樓

取得來源:國民黨先長期無償占用國有房地後,依國有財產法辦理租用,並於1990年間辦理價構取得。
交易時間:2006年3、4月
概估價格:交易金額約23億元
出售對象:長榮集團

7.中央日報及華夏大樓

取得來源:賤價購得。1982年中央日報從台灣省政府交通處鐵路局以3.9億元低價購入八德路土地,其中部分興建中央日報大樓;1999年7月以27.58億元售予中影,現稱華夏大樓。
交易時間:2006年6月1日起停刊,轉為電子報形式,並接洽買主。
概估價格: 郭台強夫人開出15億元,估價公司評估每坪約23萬到24萬元
出售對象: 郭台強夫人及其他支援國民黨人士。

8.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新竹市城中區黨部、香山及東區黨部

取得來源:國民黨指出,嘉義縣黨部是在嘉義市改制後,以價購方式取得,由於人事精簡後,縣黨部員額大幅減少,根本用不到那麼大的空間,於是決定將縣黨部與朴子區黨部合署辦公,縣黨部不動產則以標售方式處分。
新竹市城中區黨部、城中服務分社舊址,已經閒置多年,決定標售部分建物,面積合計五百多平方公尺。 另外,國民黨已陸續標售香山及東區黨部,標售金額約三千多萬元;東區黨部因位於市區精華段,現值已經比得標價翻兩番。
交易時間:新竹市香山及東區黨部已於2006年陸續標售,嘉義縣黨部及新竹市城中區黨部於2006年9月1日公開標售。
概估價格:新竹市香山及東區黨部標售金額約3000多萬元;嘉義縣黨部及新竹市城中區黨部黨產市價估計近3000多萬元,合計約6000萬元。
出售對象:公開標售。

9.幸福人壽

取得來源:1993年成立的幸福人壽主要是服務14萬人的國民黨投保黨員,成立初期大都年年虧損,中央投資公司也增資三次,總共30億元,但仍消耗殆盡。馬英九裁示不繼續經營黨營事業,中投在無法繼續增資挹注的情況下割愛。
交易時間:2006年10月2日出售
概估價格:5億6500萬元。
出售對象:買受人為東南旅行社董事長黃正一。


資料來源/全民追討黨產大聯盟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919taiwanan 提到...

    『中國』國民黨逃竄來台灣後,霸佔台灣人的財產,以此『贓款』為資金,利用行政資源並勾結不肖台灣人,發展所謂的黨營事業。再利用這些贓款、事業收買台灣人以贏得選舉。在這樣不公平的條件件下,台灣人要贏選舉很難,要建國更難。況且六十年了,我們這一代不是很清楚,新生代更不覺得『黨產』的可惡跟不公平。因此建議民進黨應有系列的研究這些『贓款』並且把它的影響出版成冊,讓全民了解,甚至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國民黨的不要臉。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