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納粹新中國 傀儡馬英九 / 宋喆宇

10/16/2009 02:2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的兩岸觀其實很簡單,大概不脫以下模式,首先在大雜燴的兩岸政策上自吹自擂,繼之以過度美化的未來自欺欺人,最後再總結以此自我催眠。今年國慶演說就是典型的三段論,至於他提到「兩岸人民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讓我們對未來的兩岸關係充滿信心與期待」這段話,只能說他個人對中國的熱愛簡直無法自拔,以致失去理智。

「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除了念起來還算順口外,本質卻是強勢一方用以同化弱勢、稀釋他族的藉口,例如中國一面略施小惠,承認境內的50多個少數民族,一面則以優勢地位向弱勢民族推動漢化,迫使少數、弱勢民族和自己原有的文化愈行愈遠。希特勒當年曾信誓旦旦說「只要納粹統治歐洲夠久,就不可能出現和我們不同的生活制度。」中國共產黨藏在肚子裡的壞水,和希特勒這句話一模一樣。

中國的民族主義一點也不比納粹的種族主義高尚,而且應該把中國民族主義改名為「滑頭的種族主義」更符合現況,它和種族主義卑劣程度並無二致,馬英九在台灣生活超過半世紀,「書讀得那麼高」,還有機會出國深造,竟信仰中國共產黨那套血濃於水的落伍教條,真是台灣教育的最大失敗。

納粹崛起的時代,希特勒對「國界」的認知為,那只是某一段時期政治衝突後的暫時性疆界,隨時會被更強的力量改變或摧毀,海外的日耳曼人都是第三帝國德國人的「種族同志」,第三帝國對所有德國人都有義務。

對照今天崛起的中國,他看待不受其統治的台灣,不也視為那只是國共政治衝突造成的暫時現象,終有一天他們可以靠強大力量去改變、摧毀台灣主權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事實;台灣海峽對岸的台灣人也是中國的「民族同志」,中國對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有義務,讓台灣「回歸」中國,遂成了全中國人的使命,這正是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土地上推行60年的思想教育,和希特勒的「大日耳曼主義」內涵幾如翻版。但民族、種族從來不會是不同價值、信仰、政治意識者的接著劑,只有中國共產黨和馬英九到今天還在這上頭彼此自娛。

和平崛起就像不實廣告文宣,因兼具軍事暴力和思想暴力,納粹新中國恐怕才是他的真正面目;當年納粹一旦在其他國家建立傀儡政府,該國「主權獨立的時代」也就宣告結束。台灣原本只是對前半段的發展無能為力,今天似乎連後半段的威脅都直撲而來。「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真是令人頭皮發麻的鬼話連篇。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