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愛的十個條件」為何引發軒然大波 / 北海小英雄

10/02/2009 12:2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當以熱比婭‧卡德爾女士為主題的紀錄片「愛的10個條件」,在高雄電影節的風波漸漸落幕之際,我們是否也該反思,這次事件能帶給我們什麼啟示。

是非對錯其實不難判斷,在我的部落格舉了一個假設性問題。2007年北一女參加愛丁堡軍樂節,如果中國要求主辦單位不得讓北一女表演,而主辦單位因為中國的壓力把北一女的表演提前到軍樂節開幕之前,並且安排巡迴英國各地表演作為補償,北一女樂儀隊應該歡欣鼓舞感謝主辦單位的安排嗎?主辦單位也會以這樣的安排為榮嗎?這還只是站在尊重表演者的角度所舉的例子。如果站在言論自由的角度,高雄市政府的安排,其實與去年台灣警察不希望陳雲林看到車輪旗和激烈示威,抄國旗、抄唱片行的行徑大同小異。

事件發生後,部份綠營支持者,因為東突厥議題意外吸引各界注目,而沾沾自喜。甚至為了幫高雄市政府滅火,或是爭取新聞曝光,想來個遍地開花,放映這部影片,卻反而激起社運界和電影藝術工作者更強烈的反彈!這是為什麼?

很多綠營支持者在檢討總統大選敗選原因時,有人認為馬英九騙術高明,也有人歸罪於媒體的過度包裝。在達賴喇嘛來訪時,一個統派媒體作了一份民調。有39%的民眾會認為他的來訪會造成兩岸關係緊張,46%認為不會。有趣的地方在於,如果仔細分析這些受訪者的政黨支持傾向,民進黨(47%認為會,46%認為不會)和國民黨(48%認為會,42%認為不會)的支持者差別不大。但是政黨傾向中立者卻有29%認為會,49%認為不會。

果然!大部份的選民的確是因為輕信馬英九的文宣,而輕忽了和中國改善關係所要付出的代價。行騙的人固然可惡,但是敗選的人肯定比行騙的人與選民脫節得更嚴重!民進黨某些派系和政治人物很喜歡標榜以中間選民為主的訴求和路線,但總是以為媒體或是為了賺錢寧可犠牲言論自由的飯店業者就代表所有中間選民,才會作出將「愛的10個條件」撤展的錯誤決定,反而採到台灣主流民意的紅線。差點釀成大錯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