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台灣建國道路上的另一顆石頭─ 美國 / taiwanhun

9/09/2009 02:0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一般認為台灣獨立建國最大的障礙是中國,往往忽略美國也是反對台灣獨立的。由於台灣長期與美國交好,因此許多台獨行動被打壓後,台灣人還搞不清楚背後的藏鏡人是美國。

 以成功重傷陳前總統的「艾格蒙聯盟」為例,媒體著重報導艾格蒙聯盟的反洗錢宗旨,卻刻意忽略艾格蒙聯盟追緝的對象為何?事實上艾格蒙聯盟所要對付的是毒品交易、地下軍火交易、國際恐怖組織所衍生的跨國洗錢行為,而美國在遭受911恐怖攻擊後更積極透過艾格蒙聯盟,全面防堵恐怖份子的金流,所以說美國是艾格蒙聯盟背後的老大哥並不為過。

 既然打擊對象是恐怖份子的艾格蒙聯盟,怎麼會無緣無故追查起台灣盟友領袖的金錢流向?唯一合理的解釋是陳前總統做了什麼另美國不高興的事,又與反美勢力親近,才讓美國派出影武者追殺。依據時點觀察,陳前總統讓美國感冒的是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及支持「台灣正名」運動等,陳前總統在美國刻意打壓下,被迫尋找反美陣營的盟友也是無奈之舉,因此陳家的金錢流向被艾格蒙盯上可說是反台獨陣營聯手打壓的犧牲品。因為所有的人都清楚,只要打垮陳水扁,台獨勢力就不足為懼。

 馬英九上台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親中,實際上完全是美國利益,等於是第二個經濟掛帥的蔣經國路線,由這個觀點看中國派的2100,就可以理解其忽而挺馬,忽而批馬的言論走向,唯一不變的是始終如一的打扁。所以台灣如果要獨立建國,除了對岸中國的威脅外,還要擺脫美國附庸的角色才能成功。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