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閣揆下台仍不足以平民怨 / 郭 雨

9/09/2009 11:0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阿扁總統八年任內,拼得要死要活,馬英九靠著一張嘴,將扁政府批評的體無完膚,等到他真正上任,人民才發現全不是那麼回事。八掌溪事件死了四個人,扁政府的副閣揆游錫堃立即下台謝罪,莫拉克颱風死傷超過七百人,馬政府說要內閣改組,硬是拖了近一個月,最該負責的馬劉到最後一刻,才由劉揆扛責下台,馬則像個局外人,災民死傷慘重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

在野時批評扁搭「空軍一號」輔選,前陣子馬參選國民黨主席,不也是搭「空軍一號」跑攤?以前指責扁搭專機出訪,會讓受訪國誤認台灣是凱子,現在馬出訪,不也是專機飛來飛去?以往指責扁不顧體制,任用太多幕僚,如今馬為掩人耳目,硬是把晉用的私人塞到其他單位,甚至搞個體制外的發言人,還有辦公室、配車及秘書,這才是真正的破壞體制。

扁拼得流血流汗,馬卻只出一張嘴,花拳繡腿施政被看破手腳,還是靠一張嘴硬拗。莫拉克颱風明明延遲救災,先是把責任推給「他們(災民)」,賴不掉時又說,國軍「第一時間」就出動,但「第一時間」大家看到的是,馬在勘災的路上打電話給遠在台北的消防局長,要他們南下支援救災,而忘了南部就有國軍部隊可隨時出動。

統帥無能、累死三軍,正是馬英九的寫照。當台北市消防局賣人情給馬英九,整裝長途跋涉南下,卻早已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但南部蓄勢待發的國軍部隊,卻有弟兄投訴他們苦苦等不到命令出動,這就是馬英九救災的「第一時間」。

更別忘了災情最慘重的「第一時間」,他們個個正在游泳、吃喜酒、過節、染髮、吃大餐,閣揆下台都不足於平息民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