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我心自由

9/09/2009 10:3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我第一次入獄是在1986年6月10日,還在有黨禁的戒嚴時期。三個多月後,民主進步黨就誕生了。1987年2月10日我出獄,不到半年,長達38年的戒嚴解除了、黨禁也開放了。雖然《蓬萊島雜誌》的創辦人黃天福、總編輯李逸洋和我是以所謂的「七字官司-以翻譯代替著作」被羅織成獄,但與中國國民黨非常友好的有力人士告訴我,國民黨當局當時是可以用「叛亂」罪嫌辦我,因為1984年9月,我在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雜誌》開闢了「組黨促進會」的專欄,以「誹謗」定我的罪算是客氣,回想起來似乎還要感謝國民黨政府的「恩澤」。

《蓬萊島雜誌》發行52期,被警總查禁51期,唯一未被查禁的第2期讓我們入獄246天。這次再度失去自由,並不是「叛亂」,而是「辦不出來就走人」的「貪污」。23年前的「誹謗」也好,現在的「貪污」也罷,本質都是「政治」,實質則是「迫害」。如今在不到二坪大的牢房為《蓬萊島雜誌.net》網路版的復刊寫「阿扁札記」,撫今追昔,只能說是民主倒退的歷史反諷。

誠如我在公開信中所說,《蓬萊島雜誌.net》不是一份普通的媒體刊物,而是一份堅持獨立建國,並勇於為過去八年執政辯護的「運動戰報」。翁山蘇姬說:「腐敗的根源是恐懼」。威權的根源何嘗不是來自恐懼,而懦弱的根源更是來自恐懼。因為恐懼,所以沒有信心;因為懦弱,所以不敢堅持獨立建國,更不敢理直氣壯的為過去八年執政辯護。《蓬萊島雜誌.net》的使命,就是要讓所有支持本土的力量再次集結,重新啟動獨立建國的進程。

有人說圖博(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此次來台是「宗教之旅」,不應有「政治活動」,1997年及2001年達賴喇嘛兩度來台是為了政治目的嗎?否則為何有那麼多的政治領袖爭先恐後要跟這位法王見面。2001年4月1日馬英九市長還親自迎在市府大門口,並致贈台北市鑰,歡迎達賴隨時來台北。八年前的熱烈歡迎,難道是「愚人節」的笑話,還是達賴忘了把馬英九所送的市鑰帶來。

我記得2001年達賴喇嘛應邀來台的名義也是「弘法」的「宗教之旅」,我以總統身分做了兩項決定,第一、達賴喇嘛來台的簽證,不能用1997年中國國民黨政府的模式,不能將達賴視為海外無戶籍的中華民國國民,而應直接承認達賴的外國人身分,拿外籍人士的簽證來台;第二、達賴喇嘛是世界級的宗教領袖及政治領袖,是台灣的國賓,元首級的國賓,國安局應給予元首級的國賓特勤維安保護。這不但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具體實踐,更是對達賴視同元首的最高禮遇。

達賴喇嘛到世界各地旅行訪問,只有中國才有反對聲音,也只有中國人才會去抗議,雖然他已經習以為常,這次在台灣的行程受到詆毀、嗆聲、打壓是過去所沒有的。達賴喇嘛主張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他尋求的是西藏的自治,不是西藏的獨立,他同時也是和平人道主義者,但看在中國當局的眼裡,達賴不但是鼓吹暴力,更是一位分裂中國的分離主義份子。

從中國對待達賴喇嘛的態度,以及這次給馬英九的壓力,再來看看我在卸任總統之後所處的環境、所落的下場,也就不足為奇了。中國在2005年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頭號敵人」,我觸犯他們的「反分裂國家法」,是同為中國黨的馬英九在幫忙「代執行」而已!

我冤枉,災民更冤枉;我無辜,達賴更無辜。911的「官司」宣判就隨它去,至少我的「心」是自由的。一切都在「改變」,也確信很快就會「改變」。台灣人啊,台灣人,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絕對不是「一小撮人」,我們不會孤單的。只要堅定台灣建國的信仰,燃起我們的熱情,拾回我們的信心,激發我們的鬥志,一定可以扭轉當前的困境,邁向台灣更光明的未來。

台北,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台灣,馬英九不救,我自己救。從「台灣事實獨立」到「台灣法理建國」,此其時矣!

(原文寫作日期為2009年9月2日)
-------------------------------------------
蓬萊小常識
-------------------------------------------
●《蓬萊島雜誌》
1984年6月12日由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所創辦,明白的表示延續《美麗島雜誌》的精神,標榜以「台灣的黨外、黨外的台灣」為目標,以報導反對運動為重心,以黨外的角度看台灣的政治,以黨外的立場批判國民黨的統治。兩者的傳承從其英文名稱就可以看出,《美麗島雜誌》為Formosa,《蓬萊島雜誌》而為Neo-Formosa Weekly。

●「蓬萊島案」
蓬萊島雜誌第2期中有一篇〈梅可望當家,東海沒可望〉的文章,批評國民黨把靜謐的學園變成荒郊學店,並表示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所長、蔣經國的英文秘書馮滬祥的論文《新馬克思主義批判》「以翻譯代替著作」,馮滬祥則控告發行人黃天福、社長陳水扁、總編輯李逸洋涉嫌毀謗。最後法院判決三人各八個月徒刑,並附帶民事賠償新台幣200萬元,之後黨外就稱呼這三人「蓬萊島三君子」。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Unknown 提到...

    阿扁總統任內天天工作累到有時無法照往常照顧夫人,有時間貪污的機率比某人低很多。這個某人什麼都不做,整天只跟中國和某些台商熱線,無視與其他國家的邦交,還被他自己的夫人抱怨什麼都沒做。這個人上任也一年超過了,弊案不少,但沒人查他,只因為他將會是犧牲台灣人夢寐以求的自主權來完成中國人統一大業的中國封建歷史偉人。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