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馬英九請清楚交代張哲琛的20億元

9/30/2009 02:1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如果要選全世界最假仙的政黨,非中國國民黨莫屬。

為了總統可以做到老、做到死,死了之後兒子繼續做,號稱「民主的偉人、民族的救星」的蔣介石,可以把「一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和「反攻大陸消滅共匪」一直掛在嘴邊當成藉口,實行了長達近四十年的軍事戒嚴、獨裁統治。

即將再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大選時為了騙選票喊出「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實際上是叫台灣人去做中國人,而自己和家人則早已拿美國護照及綠卡要做美國人。

一個又一個靠買票當選的立委,最後被判當選無效而必須重新改選的都是中國國民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卻能標榜「廉能政治」,甚至以罪不及妻孥為由再度獲得提名,連些許的羞恥心都沒有。

當然中國國民黨的假仙,罄竹難書,不及備載,尤以不當黨產的處理為甚。舉世皆知中國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最富有的政治團體,更是黑金治國的貪腐集團。為了2000年總統大遠,劉家昌可以藉幫連戰助選A掉中國國民黨6億的錢。當時中國國民黨的掌櫃劉泰英在選後曾告訴我,連戰選總統,光從他那邊拿到的選舉經費高達80億之多。我也聽過高鐵原始股東之一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指控中國國民黨在高鐵從歐規改日規,有一項重大採購工程1000億要戴帽子,提高到1200億,被他拒絕。

2008年11月27日元大金控的馬維辰在特偵組接受朱朝亮、李海龍檢察官偵訊,明確表示提供給吳淑珍的2億政治獻金,「這2億就是當時我們準備買中投時給張哲琛20億元的其中一部份,當時洽談買中投實際價格是160億元,但是張哲琛要求我們契約只能簽140億元,其中的價差20億元是張哲琛要的。」

這份證詞白紙黑字寫在偵訊筆錄,我不相信這20億是張哲琛個人要的,身為中國國民黨掌櫃,應該是為黨謀取利益。我的案子一審判決,蔡守訓合議庭告發我辦公室兩位接電話送公文的小姐,張哲琛明顯涉嫌背信甚至侵佔,為什麼法官不依職權告發,司法真的碰到金控大老闆就完全視而不見,遇上藍營掌櫃就自動轉彎嗎?

中國國民黨到底A了台灣人民多少錢,有的說2000億,最多的有6000億。即使最保守的估計,不包括變賣、脫產、隱匿,以及趁著執政之便,透過利益輸送所取得的不當得利,財政部於2007年4月25日在行政院第3037次會議提出「追查不當黨產辦理情形」報告,「不當黨產」不動產的部分,總值243億元;歷年政府委辦補助(變相侵占)180億元;稅捐減免(變相逃漏稅)25億元;黨職併公職退休金(變相詐欺)3億元,合計450億元。

馬英九於2005年第一次當黨主席時說於2008年以前要將黨產處理完畢,結果不是還給人民,而是賤賣給財團。拿到的錢,也不是用於公益,而是拿去選舉。馬英九處理黨產比連戰還要粗暴。國發院在連戰當主席時一直不同意處分,馬英九一接任立刻賣掉,還附條件完成地目變更,開發利益超過100億以上,中國國民黨暗盤又有多少?據購買台北市仁愛路舊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土地的業主透露,買賣合約價格60億,買主實際支付90億,多出的30億到哪裡去了?「三中」一中影、中視、中廣的買賣,也是弊端重重,甚至引來黑道槍擊某某立委候選人的服務處,民主進步黨當時的游錫堃主席向特偵組檢舉告發,現在案子依舊躺著,一動也不動。

日前新任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回頭看黨產,可以了解黨產不是個法律問題,是政治問題」,他建議馬英九對黨產「勇敢的做出更符合政治正義的決定」,在維持黨最基本的運作需要外,其他全數捐出來,立刻引起中國國民黨高層的嚴重關切。

江部長學者的風骨與理想性格應予肯定,但江部長完全錯估了馬英九。過去中國共產黨在發展原子彈的時候有一句話「寧要核子、不要褲子」。馬英九也是「寧要黨產、不要褲子」。黨產是奶水,是命根,形象、道德、誠信遇到了黨產,又算得了什麼?江宜樺部長雖有勇氣,但注定是要失望的。10月17日馬先生將再次回鍋擔任黨主席,但在接任之前,總該把張哲琛涉嫌強索回扣20億元的疑案、弊案,給個交代,說個明白。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