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沒錯!蔡英文應該講清楚 / 田年豐

1/13/2011 10: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適值傳出民進黨蔡英文,結合吳乃仁、洪奇昌、陳明通、邱太三、陳博志、蕭美琴等共組文教基金會,亟思尊嚴、冷靜地面對中國,企圖為台灣奮鬥出一番新境界。

蔡英文對此努力表示「不預設立場,什麼都可以說」。民進黨中央則強調,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應該「互惠並非歧視,和平而非衝突,對等而非從屬」,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

這些強調與堅持,正是台灣人民支持民進黨的理由,民進黨也本於此立場,而得到支持者的信賴。但是蔡英文卻又表示不預設立場,這到底要如何理解,實在有待其本人開示解惑。

恰好日前馬英九也對蔡英文隔空叫陣,要其說明對「承認九二共識」的態度。民進黨隔天公開回應「從來不承認有九二共識」。

但是,我們切勿只在台灣關起門來自彈自唱,或只與馬英九及其中國同路人互嗆對嗆,雖然又強調又堅持,卻又都不是立場,這實在也太莫測高深,要不問明白也太強人所難了。

我想,至少要先把台灣的聲音,人民的主張與共識聚合起來,展開連署並向全世界各國政府、媒體、學術文化界、宗教界、公司會社民間團體等正式發文照會,用多國文字明白主張台灣人民的意志、權利與尊嚴。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九二一中各表」是謊言,「一中只有一表」本就是國際共識,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遵照國際法,國際社會有權有責,絕不容中國侵台併台的帝國野心成真。這是台灣每一份子,不得含混,不得再自閉於台灣的主張,已到我們必須共同一起宣揚出去的時刻。

誰可以挑起這個擔子來發動全民連署,來寄發給全世界這個主張。這個人這個團體就是真正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其立場也將是我們全民的立場,其主張就是台灣的主張,值得我們一致信任。請讓我們拭目期待並共同努力,為台灣開闢和平、人權、幸福、尊嚴的新境界。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