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台灣在國際上的危機 / 許世楷

11/29/2010 11: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因為我的專業是國際政治,今天想要跟大家談我國在國際上的危機,以及如何克服這個危機。

過去阿扁政權在這方面最大的貢獻是:
第一,2002年提倡「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理念的提倡。

第二,2007年提出「以台灣名義申請參加聯合國」;這是對台灣主權獨立理念具體手續的提出。

第三,促進台日美形成實質上的同盟,來對抗中國侵略台灣;這是在培養造成第一、第二的實力基礎。我在2004年7月受派駐日本代表,赴任後致力於此。2005年2月日美同盟定期協議會後,兩方外交、國防部長發表共同聲明講:「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是兩國的共同戰略目標」,公開反對中國動武,這就是對我國促進三國實質上同盟的回應。

馬政權就任後,一直傾向中國;說「台灣、中國的關係是區與區關係」,先是「外交休兵」,今年簽署ECFA,最近事後雖然否認,又有美聯社訪問時說出第二任當選會談政治協議報導等。但是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上司國台辦主任王毅卻在紐約公開說:「先易後難,先經後政,但易中有難,經中有政」,可見ECFA並不只是經濟問題。

馬政權的傾中,使美國不敢輕易賣F16C∕D飛機給台灣;使日本對一向不認為有問題的通過與那國島上空的航空識別圈要求西移。台日美實質同盟事實上瓦解,台灣面臨國家安全上的危機。

如何解救這個危機?2012年的總統選舉,我們應該選出一個提倡「一邊一國」,「台灣名義申請參加聯合國」,「台日美實質上同盟」的人來做總統。

但是在目前我們應該先用選票來警告馬政權,表示我們沒有贊成他的傾中政策。5都選舉佔有6成人口,市長全勝利,市議員全勝利,除了警告,更有舖路給2012年「一邊一國」勝利的基礎。

今天這些一邊一國連線市議員應該給他們當選的意義就是在這裡,他們是為民為國的尖兵!

又有人講:台中過半台灣就會贏!愛台灣、愛台中就投市長票給蘇嘉全!
就投市議員票給綠色候選人!

(作者為前駐日本代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