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人民勇敢站出來反ECFA!

6/21/2010 10:25: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兩岸ECFA協商談判已進入尾聲,國、共兩黨的密室談判暗盤交易成績單即將揭曉,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日前對台商透露的兩岸互相開放的早收清單原本是500對100,如今,台灣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卻說是五百二十多項對二百六、七十項,數量上的比例從五比一變成二比一,顯然,中國大陸的讓利說已經悄悄地變成讓台灣喪失掉利益的結果,台灣不只是因為ECFA的簽訂輸掉了台灣主體性的政治利益,也不僅是民進黨所謂的「一件西裝換幾十件內褲」而已,反而更像是一場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全盤皆輸盤局,中共「一中市場」的鳥籠經濟戰略框架已儼然成形,台灣終究會走不出大陸精心設計佈局的天羅地網。

中共對台政治策略一向是胡蘿蔔與棍棒交叉使用的統戰手段,先是誘之以利的請君入甕,之後則是連哄帶騙的軟硬兼施手法讓對手乖乖就範,等到時機成熟便掐住對手咽喉讓對手完全任其擺佈;因此,中共從多年來對付台商的經驗與方法,如出一轍的套用在馬政府身上,從兩岸開放包機直航、旅遊觀光的十二項協議,兩岸在金融往來備忘錄MOU的簽署,到ECFA最近早收清單的協商與簽訂,其目的便是讓馬政府在不知不覺的溫水煮青蛙過程中喪失警覺性,大做讓利的春秋大夢,以為馬總統因此可以高枕無憂連任在望,殊不知,中共的如意算盤是表面上讓台灣贏到面子,骨子裡頭卻是要讓台灣輸掉裡子,讓台灣的經濟命脈完全掌握在中共的手裡。所以,這次的早收清單裡不僅連馬英九承諾的工具機床產業與汽車整車出口沒有納入,就連石化業上游也都沒有納入早收清單,反而讓中國大陸的紡織、石化、鋼鐵上游產業可以進口台灣,這對台灣的經濟產業發展無疑將造成更大的衝擊,原來馬政府計較的早收清單在項目數量上的得利,如今,卻變成面子、裡子都輸的大敗仗,台灣就連最後想得到的幾件內褲都被質押在中共的手中!

中共對台統戰策略說穿了就是讓馬政府在ECFA談判與簽訂的糖衣毒藥中逐漸喪失籌碼,在非簽不可與讓利說的雙重壓力下進退失據,最後使出殺手鐗讓台灣永難翻身,以後不論哪一個政黨執政?哪一個人當總統?都必須受到中共的箝制與掌控,往兩岸統一的終極目標邁進,否則中共便會以各種軍事、經濟與政治手段「制裁」台灣!馬政府倘若不趁早懸崖勒馬終止ECFA的簽訂或將其交付全民做主決定進行公投,則台灣的大災難即將來臨,台灣人民的苦日子就正要開始了!

6月26日民進黨與本土社團發起的反ECFA大遊行是台灣人民為自己與後代子孫生存發展站出來表達心聲的關鍵時刻,是台灣拒絕讓中共併吞的重要日子。全民反ECFA!全民抗暴!制中保台!就在此時!請大家勇敢站出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