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民進黨五都選舉贏的策略 / 王壽國

6/03/2010 11:5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民進黨五都候選人已經就位,準備年底打一場漂亮的勝仗。誠如蔡主席在誓師大會上所說的,民進黨要全體總動員,五席全上,五福臨門。

五都選舉是2012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五都全上那2012就勝券在握。筆者認為民進黨要五都全上雖然困難度很高,但也並非全無可能。

五都市長選舉既定位為2012前哨戰,那就要以總統大選的規格來打,在策略上要以馬英九作為對手,全力打馬,只要把馬英九打下來,讓他的民調掉到20%以下,五都就可能全上,民進黨將能大獲全勝。

雖然國民黨五都都有推出市長候選人,但其實民進黨最主要的對手還是馬英九,可以說馬英九是五都 候選人背後的影武者。像民進黨過去執政時,不管是地方行政首長選舉,或立委選舉,國民黨在競選策略上也都是以打扁為主,國民黨一打扁,民進黨候選人就不得不趕緊為阿扁來辯駁,一打一守之間,民進黨就無暇顧及其他,勝負完全繫於阿扁一人身上。現在風水輪流轉,國民黨執政,馬英九上台至今,失業率節節高升,經濟逐年下滑,現在又要與中國簽ECFA,台灣經濟將完全操控在中國手中。民進黨不怕找不到打馬的施力點,民進黨宜將五都選舉當做對馬英九的不信任投票來打,集中火力全力打馬,馬英九民調被打下來,國民黨整個氣勢就弱了,民進黨五都全贏希望非常濃厚。

況且馬英九輸掉這場重要的選戰,國民黨內批判聲浪一定很高,馬英九勢必辭掉主席以示負責,未來一年多的任期,他一定成為跛腳總統,國民黨內本土派聲勢大振,2012馬英九就不用妄想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