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荒謬可笑的「六國論」

5/25/2010 10:1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總統在就職兩週年的前夕高調的舉辦中外記者會,在他民調持續低迷,施政漫無章法,內閣也才剛配合演完一齣改組大爆笑的鬧劇,大家正好奇的等待馬英九到底要說些什麼,來替他過去「空白的兩年」打圓場。結果千呼萬喚好不容易盼來的,竟然是可笑至極的「六國論」順口溜。

什麼是「六國論」,大家不要誤會這跟戰國時期,連合六國對抗強秦一點關係都沒有。「六國論」指的是:「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怎麼樣,馬政府的IQ與EQ的確不同凡響!當台灣還有六十幾萬人正在失業中,有近百萬人為了日常溫飽痛苦掙扎,馬英九還有心情編這種空洞無物的廢話,甚至近似腦殘的順口溜。

「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就好像在說,行政院設有國科會、文建會、環保署、國防部及陸委會等部會,大家依職權積極推動政務,這不是廢話請問這是什麼?

馬英九上台後的兩年,經濟成長都是負的,失業率都超過5%,甚至逼近6%,實質薪資所得退步到10年前的水準,而貧富差距更是有統計數據以來最差的狀況,就職兩週年的記者會馬英九不但不躬自反省,更沒有對這些攸關人民生計的議題有任何的著墨或強調,從頭到尾只見他誇誇而談什麼「六國論」和「黃金十年」這些華而不實的口號與荒謬可笑的順口溜。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傻子的天堂」說再多遍也不會成為人間的「應許之地」,而「六國論」與「黃金十年」的口號,更敵不過每個月定期發布的失業率數據。總統一任四年,就算連任也只不過八年,馬英九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有十年的任期,更遑論「黃金十年」。而現實是,馬英九不但沒有十年,他真正使得上力的大概只剩下兩年的時間,而這個期間他還要經過一次五都選舉、一次立委大選,他能做出一或兩件讓人民可以感受得到的政績就已經非常的不容易。

馬英九長年成長於國民黨威權統治之下,兩蔣時代總統的任期是以一、二十年計,做到死才卸任,李前總統在位也長達十二年,但馬英九沒有這樣的祖宗庇蔭與歷史機緣,一眨眼兩年就過去了,再一回首四年就不見蹤影,馬英九不要在沈醉於什麼民進黨「失落的八年」或什麼再創「黃金的十年」,他應該真正面對的是他當總統期間這「空白的兩年」!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