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土地婆〉捷運環狀線‧板橋剖對半? / 王淑慧

3/25/2010 02:0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接到很多民眾的陳情抗議,指出台北捷運第一階段環狀線的工程規劃,將以高架的方式,從中和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板橋板新路、縣民大道至台鐵板橋車站、文化路、民生路、新莊思源路至五工路為止,這樣的規劃不僅是畫蛇添足,而且沿著最重要的文化路施工,將讓板橋進入永無止境的交通黑暗期。

首先,採取高架的規劃,固然是因為經費的考量,但施工期所要帶來的龐大社會成本,誰要來買單?再者,從新店到板橋,僅需由第一期環狀線的中和中山路站轉接萬大樹林線,經土城轉乘板南線即可到板橋,根本不需要經過板南路與板新路,僅需多花短短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轉乘,就可以免除路線施工給民眾帶來的不便利,降低對民生經濟的影響,更可省下好幾百億的工程經費。

捷運環狀線的用意,本應是在最經濟的範圍內,規劃一條方便大多數民眾通行的路線,而不是硬要牽成一個「環狀」,真不曉得捷運局執意如此規劃,到底是為了圖利財團?還是圖利捷運系統廠商?

王淑慧服務處 (02)2257-2272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