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銘愛春嬌〉ECFA 辯什麼碗糕? / 江志銘

3/31/2010 12:4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繼郝龍斌市長嗆聲要求蘇貞昌前主席表態支持ECFA後,馬英九總統也公開叫 戰要與蔡英文主席辯論ECFA,馬政府一方面黑箱作業,徹底封鎖ECFA的內容,但卻不斷強邀別人辯論,擺明了要占蔡主席的便宜,有何誠意可言?

馬政府迄今對ECFA的說明,包括:不擴大中國農產品進口、不引進中國勞工、不簽ECFA台灣好像穿著鐵鞋跟人家競爭、台灣將邊緣化、會有立即沒頂的危險、會變成第二個北韓,這些說法除了前兩項較具體外,其他都只是些形容詞,請問形容詞有什麼好辯論?

依據相關的民調,反對簽署ECFA的民眾多於支持的民眾。就此,「美牛議定書」的殷鑑不遠,當初就是因為先去跟人家偷簽,結果鬧到民意沸騰,最後透過立法院修法才慘澹收場。ECFA的協定書有什麼理由不能事先公開,不能讓朝野雙方乃至全國民眾共同來檢視、監督,取得共識後再決定要不要簽,馬政府到底在怕什麼,急什麼?一定要先上車再補票?馬總統要辯論ECFA,請先把具體的內容與條文,說清楚、講明白。

(全文已刊登在自由時報3/26廣場)

《惜情重義江志銘》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