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外商替馬英九卜凶卦 / 李鴻禧

3/30/2010 11:2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本(三)月二十三日,外資証券商里昂証券(CLSA)提出報告指出,馬英九將會輸掉二0一二年連任總統大選。此論一出,引起台灣朝野上下、國內外媒體政界,議論紛紛、關心注意。

由於里昂外資証券商,是少數難得、能對台灣政治議題,提出正確又有深度的分析與預測的外商;關心台灣總統選舉歷史者都會記得,在二00三年連宋配聲勢極強,國民黨中央已為未來政務官名單安排傳出內鬥消息,陳呂配氣勢不夠的政治環境中;里昂証券大膽精準評估陳呂配能以小贏勝利。抑且,在二00八年也精確算出馬蕭配會打贏謝蘇配,當選總統、輪替政權。因而,這一份報告比起台灣藍綠不少人斷言馬英九將於二0一二年敗選,更能引起各種議題,激起各種思考。

尤其,此一里昂証券報告所分析,馬英九政權從八八水災、美國牛肉進口到ECFA公投等問題,不但無法平衡地方與中央施政的優先順序,施政效果不佳,而且無法反應、感受廣大民意;讓台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並已造成深刻印象,報告中點出:國民黨最可怕的敵人就是自己,談起馬政權有自我傷害的問題,更是鞭劈入裏、針針見血。

事實上,若從馬英九從政經歷,包括他在陸委會、法務部、台北市、國民黨中央之實績,以及馬各人的學識、性格、品德來看,馬做不到兩年總統就如此狼狽不堪、被人看輕,是理所必然、事有必至的。

問題是,戰後台灣人始終沒能走出「人治」暗谷陰影,六、七十年來都在仰賴有人「英明領導」。於是政治黨派、教育媒體,就不斷地在裝神裝鬼,人民期待這些鬼神大顯神通;然後一再受騙失望,無奈悲哀。「人治」迷信夠多夠久了吧!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