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玲汐萬金〉健保問題其實一點都不難 / 周雅玲

3/18/2010 11:18: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前有家長前來服務處詢問有關台北縣將在3月下旬為85年次國中女生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的安全問題及疑慮,雅玲一方面樂觀其成,一方面秉持民代的監督責任,於三月十日與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見圖),共同呼籲衛生局除了應於施打前加強宣導、並且充分告知疫苗資訊外,更要建構好疫苗傷害後的通報求助機制,讓家長及學童免除所有疑慮及擔憂,以免H1N1疫苗的傷害重現。

而近日健保費調漲問題,雅玲認為,在機制不健全的情況下,調漲健保費並不能有效改善健保當前的問題。一直以來,健保黑洞無法填補、醫療資源浪費,不是單純調漲保費所能解決,馬政府卻未能正視,僅就一己之私的選票著眼,未顧及民眾權益,真是全民之不幸,而衛生署長一副「不成功便成仁」的態樣,更顯現出他的無知,自私的馬政府加上無能的行政團隊,能給社會大眾何種的信任與期待?

馬團隊啊!不要凡事只有選票考量!真要有解決健保問題,應先從健全健保體系、教導民眾不要浪費醫療資源、監督醫生醫療資源使用等,才是解決健保問題根本之所在呀。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