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 花30億冤枉錢的地制法修正案 / 梁渡

1/14/2010 09:18: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民黨要修改地制法,讓升格後的鄉鎮市長、代表能夠當區長、區諮委,預計要花納稅人將近30億元,讓一群國民黨選舉的樁腳,可以不用做事、不受考核,更不能解聘,真正「由你玩四年」,這種荒腔走板的改革,不要也罷!

更可笑的是,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如果繼續讓鄉鎮市長、代表民選,選舉經費加上薪水,預估要花國家62億元。如果只是把這些人供養起來,還可以省30多億元,江部長的算盤打得真精,但他有沒有想過如果堅持區長官派,也不設什麼區諮委,根本連一毛錢都不用花。而且江部長的邏輯也很奇怪,好像說恢復過去的「萬年國會」,立委只要選一次,選上可以做到老、做到死,這樣就不用花每次選舉的「冤枉錢」!好好一位學者才當官不到兩年,竟然變得如此弱智,真的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馬英九近來因為民調低落,也開始把改革掛在嘴邊,事實證明都只是隨便講講而已。由劉內閣「正氣凜然」的提出取消軍教免稅的修正案,送到國民黨佔有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的立法院,照樣束之高閣,除了換來一日改革的虛名外,從頭到尾沒有改變任何東西。甚至於扁政府時期鬧得轟轟烈烈的18%改革,也在馬政府上台後悄悄的恢復舊狀。馬主席兩度信誓旦旦的黨產歸零,前後舉辦了不曉得多少場的記者會,最後的結論竟是限期賤賣,出售所得則支應黨務發展之用,繞了一大圈只不過又回到原點。事實證明,改革沒有動到既得利益,絕對稱不上是改革。

阿扁總統執政時,受制於立法院朝小野大的政治情勢,許多改革法案送到立法院就永遠石沈大海,甚至還被藍營立委譏諷是「假改革」。今天國民黨不但是完全執政,馬總統也兼馬主席,所有的權力定於一尊,為何馬政府改革的績效遠遠落在扁政府之後?答案很簡單:「無能」二個字!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