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陳雲林來台就是政治意圖 / 鍾年晃

12/25/2009 10:5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民黨政權為了加速親中,最常用來說服台灣人民的說詞就是「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只談經濟,不談政治」或是「互不否認」,然而真是如此嗎?從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二度來台的陣仗就可以得知,訪台這件事本身就充滿政治意圖。

翻開江陳四次會所簽署的三項協議,其重要性遠不如日前簽署的「金融管理備忘錄」(MOU),更比不上五次江陳會在中國要洽談的ECFA。MOU是雙方派出科長級官員在香港以傳真換文的方式簽署,那麼此次江陳三項協議大可比照辦理,為何陳雲林要舟車勞頓親自跑一趟。原因就是他必須親眼看到台灣人民及政府對中國官員的態度,這一年來有沒有重大改變。

去年底陳雲林訪台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事隔一年後他再度來台,無非就是想親自「驗收」,馬政府這一年來快速親中之後,能否讓台灣人民對中國官員改變觀感。但是台灣人民對馬政府對中事務黑箱作業仍然不放心,所以強烈抗議依舊上演,相信陳雲林親身經歷之後也了然於胸。

陳雲林所屬的海協會是中國國務院對台辦公室(國台辦)的複委託單位,角色和我方海基會類似,本身就是一個對台灣「工作」、「統戰」的單位,所以雙方所談絕非所謂的「事務性協商」,在中國眼中,所有對台工作最終都只有一個政治目的,就是併吞台灣,這是中共建政六十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的初衷。

儘管馬政府宣稱這一年半來兩岸關係快速改善,但那是一廂情願的說法,陳雲林上次來稱呼馬英九為「您」,稱呼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為「台灣當局大陸事務負責人」,這次連拐彎抹角都省了,直接稱呼「幸媛老友」。這一切都證明一件事,「中國不可能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更何況互不否認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