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選舉輸贏不是民進黨的一切

12/16/2009 12:49: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這次的縣市長選舉在台北縣等六縣市被技術性的合併、升格延選,加上八八水災的嚴重災情,選戰氣氛在一夕之間整個冷卻下來。在這樣不利的情勢下,民進黨不但守住原有的雲林、嘉義、屏東三個綠色執政縣,並一舉光復了宜蘭,而澎湖更以五百票的些微差距飲恨落敗,差一點就達到我之前所提「五三一」今年贏得五席的第一個目標。另外在得票率方面,45.32%回到八年前2001年的水準,比上一屆2005年的縣市長選舉亦有大幅成長,有如此的成績可以說是難能可貴。在此謹向蔡主席、黨提名的候選人及所有參選與輔選的先進表示誠摯的敬意,特別要向民進黨的堅定支持者表達由衷的恭賀之忱。

當然好還要更好,進步還要更進步。如果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能夠有更重要議題的訴求及推動,如重啟ECFA公投及主導反美國毒牛肉公投提案,並以300萬、500萬為連署目標;反對健保費漲價,馬英九及臺北市一日不繳積欠的400億健保費,則民進黨執政縣市將比照拒繳健保費,由民進黨主導議題,引領風騷、鼓動風潮、創造時勢,並蔚為全民運動,則投票率將不致於不增反減3%。如果民進黨搶攻的第五席不是鎖在南投、竹縣,而是在精確操盤下轉到兩黨差距接近的澎湖、台東,民進黨拿下六席縣市長將不是夢。

這次選舉的意義不只是藍綠地方版圖的消長,最重要的是馬騜不敗神話可以被戳破,765萬的鑲金光環也會退色。國民黨的傳統鐵票如花東後山、離島澎湖、或權貴世家的桃園,均不是鐵板一塊,還是可以撼動的。這次選舉結果給馬騜及「馬統集團」最大的教訓與警訊,就是台灣人民對過去一年多的政府顢頇、無能,以及向中國「一面倒」的投降路線是有意見的,更不會坐以待斃,讓中國黨的馬騜把台灣帶上「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不歸路。

選舉勝負很重要,但並不是民進黨的一切。已經接近歲末年尾,但今年還有一項主要的工作尚未完成,那就是即將於12月21日在台中市登台的第四次「江陳會」。這一次的會議將觸及ECFA的協商,因而將受到國際社會高度的矚目。民進黨不但不能缺席,更不該迴避,必須堅決的負起領導整合的責任,大聲喊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及「拒絕接受ECFA」這兩大訴求,讓全世界聽到台灣人民真正的聲音,為捍衛台灣的核心利益而奮鬥。

目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北京「歐胡會」的共同聲明,把「一個中國政策」和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互相掛鉤,同時隨著馬騜「親中極統」路線日益明確,美中台三邊關係也發生了質的改變,讓國際社會誤以台灣願意接受成為第二個香港,而步上「一國兩制」的後塵,這對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地位造成極大的挑戰與傷害。我們有必要在即將登場的「江陳會」積極展現台灣人民的意志,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台灣的前途也只有2300萬人民才能決定,不是世界強權所能出賣,更非國共兩黨私相授受、密室交易所能葬送。

再者,針對ECFA簽署,民進黨不應再閃避畏懼,一直就程序議題在打轉,必須旗幟鮮明高舉「反對簽署ECFA」的堅定立場。ECFA簡單的講就是中國與特區香港所簽「更緊密經濟伙伴安排」,簡稱CEPA的翻版。也就是蕭萬長長期以來所倡議的「兩岸共同市場」即「一中市場」的架構性規範。

不用什麼經濟專家來告訴我們,只要看看過去將近二十年兩岸經貿的交往就可以清楚的知道,ECFA簽署之後,只會加速台灣產業的外移與資本的外流;開放更多高科技項目,包括目前台灣出口主力的晶圓代工和平面顯示器到中國投資;讓更多的中資來台炒股炒樓;不斷檢討擴大中國農產品的進口;逐步開放中國專業人士來台工作,透過「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統戰伎倆,將台灣生存的命脈完全鎖在中國任人宰割。

雖然ECFA具體的內容還不確定,且外界均一無所悉,但馬騜政府已經承認,即使依據最保守的估計將有8萬人會因ECFA的簽署而失業。目前台灣的失業率高達6%以上,失業人口超過61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在此就業市場的寒冬,難道還要再讓8萬人失去工作,再讓8萬個家庭流離失所嗎?我們堅決反對簽署ECFA,至少在失業率沒有降到3%以下,台灣根本沒有任何理由,甘冒擴大失業的風險跟人家去談ECFA。另外,基於主權在民的原則,除非經過公民投票的同意,政府也無權與中國簽署ECFA,如果馬騜連台灣人民這一點卑微的要求都能枉顧、剝奪與限制。身為台灣人民所支持盼望的民進黨,絕對要承擔起責任,寸土不讓,抗爭到底。期勉「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和「拒絕接受ECFA」這兩大訴求,能在台中發光、發亮,為台灣的美好未來走出一條屬於台灣人民自己的康莊大道。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